竞技风暴
6强出线前景分析:英格兰依旧坚挺 西班牙有多凶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预选赛三轮过去,强队不强,弱队不弱,一些起初被人们预计一路坦途的劲旅,已经遇到了麻烦。当然,人们总是希望最好的球队,球星最多的球队出现在欧洲杯决赛圈,从欧洲来看,英格兰、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荷兰、德国是六支传统强队,他们的命运也是最令人关注的……

  英格兰:平局无损前景

  主场被马其顿逼平,英格兰人面子上比较难堪,但这未必是坏事,在前一阵大肆鼓吹没了贝克汉姆英格兰脱胎换骨的迷魂汤中浇上一盆冷水,以1分换来一个清醒,代价并不算大。

  英格兰应该感谢俄罗斯和以色列打成了平局,即便是在丢掉这绝不该丢掉的2分之后,他们仍能排名小组第一,从实力上讲,与以色列、俄罗斯、克罗地亚相比,英格兰占据优势,不至于落在前两名之外,从形势上讲,球队目前仍是小组头名,如果这1分能让球队正确认识自己,不在今后的比赛中犯同样的错误,那么英格兰的前景仍然是乐观的。

  

意大利:只是拿下必须拿的3分

  意大利拿到了必须拿的3分,信心上的收获更胜过了分数上的收获。

  目前,球队在小组中积4分,落后苏格兰、法国5分和2分,苏格兰爆冷1-0战胜法国,其实对意大利是一个不利的结果,因为一旦苏格兰意外锁定一个出线名额,意大利就要去和法国队争夺另一个名额,这难度显然要比与苏格兰争夺名额大得多,主场对法国一战有可能将成为生死战。

  三天后,客场对格鲁吉亚的比赛同样关键,不过意大利取胜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关键是客场对苏格兰、法国、乌克兰的比赛,而此小组中,除了意大利、立陶宛的一场平局之外,其他的比赛到目前为止都分出了胜负,这也是对形势不佳,需要抢分的意大利极为不利的。

  法国:形势急转直下

  从第二小组的局面来看,法国的处境未必好于意大利,如果意大利人未来能够在主场面对法国全取3分,其他场次两强的积分抵消的话,那么法国的得分比意大利还要少1分,把决战的场地放在意大利,显然不是多梅内克想要看到的,不过小组中颇具实力的球队很多,也意味着变数很多,法国人现在需要做的是拿下所有该拿下的比赛,等待意大利人犯错,如果意法决战前双方的积分差距是3分甚至更多,法国队就比较有利了,当然,前提是得意大利队犯错。

  西班牙:瑞典丹麦成为大敌

  三场过后积3分排名第五,西班牙现在比意大利还危险。甚至比少赛一场的拉脱维亚还排名靠后,所得到的3分,只是主场在最弱的列支敦士登身上拿到的,接下来的比赛将更加难打。

  西班牙队的希望在于他们所在的小组本身不是很强,北爱尔兰虽然积到了4分,但毕竟实力有限,冰岛、拉脱维亚都难称得上强队,西班牙队真正的对手在于丹麦、瑞典,好在北爱尔兰本轮“帮助”西班牙逼平了丹麦,双方差距没有进一步拉大,不过西班牙比丹麦多赛一场还少1分,与瑞典6分的差距就更是天堑了。

  荷兰:幸运的梦游者

  1-0小胜卢森堡,1-1战平保加利亚,荷兰队近两轮的表现很不令人信服,所幸他们好歹拿到了7分,这足以让他们和

罗马尼亚并列在榜首的位置上。除了罗马尼亚之外,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白俄罗斯、卢森堡等对手当中,只有保加利亚稍能制造一些威胁,该队目前积5分,荷兰队虽然没能在客场击败保加利亚,但从战略的角度将,在前两名出线的赛制上,客场战平排名第三的球队,却也是个成功。一旦保加利亚、荷兰决战,场地将会是在荷兰,对巴斯滕的球队来说,这是很有利的。

  德国:梦幻开局仍需谨慎

  拿下了爱尔兰,狂扫圣马力诺,德国队的开局好得不能再好,不过三轮之后再看,客场2-5输给塞浦路斯的爱尔兰,已经绝不是德国的主要竞争对手,从目前来看,捷克三战三胜表现最稳定,另一个最大的对手其实是本轮客场5-1大胜威尔士的斯洛伐克,该队所输一场是客场不敌捷克,如果德国也在客场败给捷克,那么他们实际上和斯洛伐克是在同一起跑线上。“

世界杯第三名欧洲杯不出线”定律能否在这一次被打破,我们拭目以待。

  (Galca)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