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加铁腕打破梦幻四重奏 新巴西卡卡小罗永不共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上,罗纳尔迪尼奥下,罗纳尔迪尼奥上,卡卡下……邓加的巴西队,似乎已经形成了这种规矩,除了对威尔士的前67分钟两人一同上场之外,邓加上任以来4场热身赛,卡卡和小罗就再没有同时上场。

  巴西对威尔士那场比赛,两人合作的67分钟的第60分钟,马塞洛攻破了威尔士队的大门。

  世界杯南美预选赛尚未开始,在国家队比赛日,巴西队更多是在寻找不同的对手练兵,小罗、卡卡不同时上场,可以理解为杀鸡焉用牛刀,可以理解为把试验的机会留给更多的边缘人,但也可以理解为在邓加的心目中,卡卡、小罗难以共存。现在,巴西媒体更多是趋于最后一种猜测。

  在首场对挪威的比赛中,邓加战平了“老克星”,不过从比赛的效果来看,缺少了巨星的巴西队确实是少了一些决定因素,从第二场热身开始,卡卡、小罗相继进入了球队当中,但对阿根廷一战,小罗以伤病为由成为了看客,但三天之后就出现在了对威尔士的首发阵容中。

  实际上,在没有罗纳尔迪尼奥的这几场比赛中,卡卡的发挥相当出色,对阿根廷,卡卡的60米奔袭破门成为经典,而对科威特,他又上演了一次突破三名后卫的破门,而罗纳尔迪尼奥留下的空缺,分别由埃拉诺、卡瓦略顶替,中场变成了以卡卡为轴心,运转得相当漂亮。

  事实上,打破“梦幻四重奏”,是邓加上任对于佩雷拉最大的一个“修订”,这并不是因为“梦幻四重奏”过于偏重进攻,而是卡卡、小罗两人在一起的作用并非1+1那么简单。

  在世界杯上,罗纳尔迪尼奥状态不佳,卡卡随之大放异彩;而在此前的

预选赛上,小罗状态如日中天,卡卡只能在右边路寻找一个位置,不能说踢得不好,但比起在
AC米兰
发挥的作用来有限了很多,而且把他放在右边前卫位置上,无形中加大了埃莫森在这一侧补位防守的负担。

  卡卡和小罗是否难以共存,诚然两人在一起也有过美妙的合作,例如在联合会杯上,两人的特点也不同,但一个无法解决的矛盾是,卡卡、小罗,无论是盘带、控球、还是组织,都是尽可能需要把球拿在脚下,需要队友把球交给自己的人,在面对弱旅,控球率达到65%甚至75%以上时,两人都有足够的拿球机会,但面对世界杯上相对强硬的对手,情形却不同了,就算是3-0战胜加纳的比赛,打满全场的小罗也仅有46次,中途下场的卡卡传球倒有51次。

  邓加和佩雷拉同样崇尚“四重奏”,但他不要“双核”,卡瓦略也好,埃拉诺也好,更多扮演的是一个后插上的“后插上得分手”的角色,在邓加的球队中,两人都各打进了两球。

  有趣的是,关于AC米兰希望引进罗纳尔迪尼奥,

皇马希望引进卡卡的传闻一直不断,按照这样的“1+1<2”的理论,如果小罗去了米兰,卡卡倒真有可能被放行皇马,不过最新从西班牙传来的消息称,罗纳尔迪尼奥和巴萨续约到2014年的合同谈判已经峰回路转,很可能,这一变化决定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命运。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