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两年进球空白背后的尴尬 英国版贝利尚缺一种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17 新浪体育
鲁尼两年进球空白背后的尴尬英国版贝利尚缺一种质变

鲁尼还没“睡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鲁尼去哪了?这个问题乍看之下有些愚蠢,解禁之后他重返国家队,在老特拉福德,这个曼联人最熟悉的球场上身披国家队球衣出场。然而英国通讯社评论员迈尔利还是反问了一句:这不是真正的鲁尼,不是吗?

  “我能给球队进攻带来新鲜东西,”鲁尼的复出宣言曾让人热血沸腾,“我还能即兴表演一、两次。”话音刚落老特拉福德立刻涌进了7万多名观众,可是结果令他们失望了。
用数据说话,75分钟里鲁尼1次射门、1次传威胁球、1次传中、一次越位,犯规和被犯规次数也是1。对一名主力前锋来说,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听听老特拉福德看台上的声音,“太多次头脑发热了”、“应该坐板凳”,群众的眼睛雪亮雪亮的。英国通讯社的评语更是一针见血:唯一爆发的是他的脾气。

  真正的鲁尼什么时候回来?所有英格兰球迷都想知道答案。46天前,他在这块场地上主导

曼联新赛季的完美开局,5个进球4个与他有关,梅开二度、直接和间接助攻各一次,酣畅淋漓的大胜令红魔先声夺人。可惜禁赛跟着来了,他在随后的日子里只能选择作壁上观或是陪女友度假。

  中断比赛的影响很明显,尽管弗格森和麦克拉伦都在第一时间让他重返主力阵容,但是真正的鲁尼不见了。第24分钟,内维尔禁区外右路直塞,鲁尼脚下一领随即转身,这原本是他的拿手动作,如无意外转身后将与门将形成一对一,但是鲁尼触球瞬间突然没了感觉,没能将皮球“拉”到身体正前方,结果身边的马其顿后卫成功解围。“脚感”没了,即使态度积极也只能徒唤奈何。

  第一次和唯一一次射门发生在第66分钟,禁区左肋7凌空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9分钟后他被迪福换下。“迪福曾为球队破门,而且那个时候球队需要新的动力,他是一个射手,我们又需要得分。”麦克拉伦在解释换人的时候没有提到鲁尼,但很明显他对鲁尼的状态并不满意。一个前锋在场上不能得分,不能撕开对手防线,就只能接受被换下的命运。

  关于“鲁尼是不是新贝利”这个问题,赞成派和反对派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曼联传奇查尔顿说,鲁尼像1958的贝利一样,以超于常人的技术和天赋闯入人们视线并令所有人惊喜和惊讶。连贝利本人都说,鲁尼是“欧洲大陆最杰出的年轻球员。”另一个球王马拉多纳也说过,“我喜欢鲁尼,他具有成为伟大球员的潜质。”

  反对派的理由也很充足,以葡萄牙人德科为例,鲁尼太年轻,荣誉簿太苍白。一针见血。屈指算来鲁尼头上的王冠只有一座,还是影响力并不大的联赛杯,当

世界杯和冠军联赛需要鲁尼爆发的时候,他往往没了“神力”。世界杯前不幸骨折,欧锦赛也是临场受伤离场。一连串弱冠奇迹奠定了鲁尼绝对主力的地位,然而他什么时候才能成为一支球队的灵魂,现在还是个谜。

  又一场苍白的比赛结束后,鲁尼仍未打破2004年以来在国家队正是比赛中的进球荒。下周三英格兰将在客场对阵克罗地亚,巧合的是,鲁尼上一个国家队进球恰恰是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收获的。岁月轮回,这一次他能拓荒吗?(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