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邓加详述弃罗纳尔多缘由:对他的期待远高于他的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新主教练邓加的上任带给我们的是一支全新的巴西队,罗纳尔多,这位据传与巴西总统私交甚好的实权人物的落选就足以表明邓加改造球队的决心。在上月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邓加也以一场完胜宣告了新巴西足球的诞生——那就是团队足球。

  日前,这位少帅接受了德国《体育图片报》的采访,在采访中邓加就罗纳尔多的落选,球迷的怀疑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首次向媒体明确阐述了自己的执教哲学。

  对于06年德国世界杯上巴西队的失败,邓加认为其根本原因在于“队员的态度和比赛中战术贯彻的不足,我们球队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的队员在比赛结束前、甚至开始前就认为巴西队已经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队员们必须要清楚,胜利是通过努力才能得来的。”

  对于罗纳尔多的落选,邓加表示:“能否进入国家队是队员自己的问题,当然,罗纳尔多如果能够重新努力踢球的话我会考虑再次召他入队的,我对他的期待远远高于他现在的表现。如果他能够不断取得进球,状态不错的话,他会回到国家队,否则的话就肯定不会,我在每个位置上只会选择最好的球员,在我的国家队中没有什么所谓的球星和固定主力位置,要想穿上巴西国家队的

球衣,你就必须努力,就算罗纳尔多也一样。”

  面对外界的批评,邓加在采访中表现出了坚定的执教信心:“我曾经为巴西队踢过球,所以我很清楚,我能够胜任巴西队主教练的工作,巴西足协曾经问过我是否愿意担任过渡时期的临时主教练,当时我很明确的拒绝了他们,要做我就会一直做下去,我也坚信,我能够很好的完成这份工作。”

  在采访中,邓加也向记者首次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足球哲学:“没有固定的球队组成,以前或许很多巴西教练喜欢球星,但是在我的球队中,22名队员是完全平等的。对于每场比赛,我们也会有新的战术。这种足球的哲学在欧洲很常见,我在德国踢球的两年也让我对这一哲学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我现在希望把它引入到我的球队中来,因此,如果有的球员不太适合我的战术安排的话,我肯定不会招他入队,即使他有着足够好的实力。此外,我也希望把我在德国所学到的战术纪律性贯彻到巴西国家队中来,巴西球员有着很好的天赋,但是他们往往缺乏纪律性,球队需要有一定的战术,因此要求每个队员各尽其责。巴西的球员目前对这一纪律性明显还不太适应。”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也向邓加询问了在

德甲联赛中效力的各名巴西国脚和边缘国脚的情况,对此邓加表示:“对于胡安和卢西奥我感到很满意,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总是很出色,但是他们唯一的问题在于他们很少与其他队员交流,我现在希望改变这一切,他们应该用他们的经验帮助其他队员,尤其是卢西奥,作为新的队长,他在场上必须给其他队员以更多指示。此外,我也一直关注着
德甲联赛
中的其他巴西球员,不来梅队的迭戈和沙尔克04队的拉菲尼亚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只要他们努力,将有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进入巴西国家队”。

  (宁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