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媒体披露金球奖内部消息 皮尔洛岁末有望笑傲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会成为本年度欧洲金球奖得主?每年的11月开始这个话题都会在媒体和球迷中被广泛议论和猜测,而意大利媒体的一则消息则把今年的这股“金球热”提前了。根据《都灵体育报》最新披露的内部消息,皮尔洛、布冯和卡纳瓦罗三名意大利国脚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名列前茅,而根据《都灵体育报》的分析,三人中皮尔洛极有可能在岁末将金球捧回意大利。

  金球奖是欧洲足坛历史最为悠久的个人荣誉评选,《法国足球》杂志每年通过收集欧洲资深足球记者的投票产生最终大奖得主。由于各国体育媒体从业人员之间的良好私交,近年来最终结果往往被提前透露出来。此次《都灵体育报》便公布了目前为止的票选情况,三名世界杯中表现出色的意大利国脚已经确定进入了候选人的前十名。皮尔洛、布冯和卡纳瓦罗都将是大奖的有力竞争者。

  上一位夺得欧洲金球奖的意大利球员是罗伯托巴乔,他在1993年囊括了世界几乎全部奖项评选的头名,而13年来从未有过第二个意大利人染指金球奖(马尔蒂尼和维亚利曾先后当选英国《世界足球》评选的足球先生),不过意甲联赛还是不断向金球奖输送巨星,2003年的内德维德、2004年的舍甫琴科都是以意甲球员身份领取的这一奖项。

  今夏世界杯意大利队时隔24年之后再度封王,这无疑让蓝衣军团的球员们在金球奖评选中占据先机。《都灵体育报》同时分析了三名意大利热门人选的前景,布冯由于位置问题比较吃亏,而夏天之后始终效力意乙联赛,这在一定程度上会被“减分”。卡纳瓦罗尽管以队长身份捧起大力神杯,但由于加盟

皇马之后在
西甲
和欧冠赛场上表现颇为低迷,所以他当选的机会也被认为小于皮尔洛。

  作为一名后腰位置上的技术型球员,皮尔洛的球风很有可能赢得更多投票者的青睐。毕竟除了1963年的雅辛之外,没有任何一位门将曾经捧得进球,而上一位捧得金球的后卫萨默尔得奖也已是10年前的事了。

  在被记者告知这一消息时,皮尔洛本人表示:“自己的努力工作能被认可当然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最重要的是这将继续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仙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