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客场下达必杀令 小小罗接过黄金一代的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作为上届欧锦赛的亚军,葡萄牙队在首轮小组赛中的表现欠佳,客场被芬兰队以1比1逼平,也成为那一轮预选赛中的一个小冷门。本轮主场迎战阿塞拜疆队,对于葡萄牙队来说是一场必须赢得胜利的比赛。

  在与芬兰队的那场比赛中,虽然葡萄牙队派出了德科、C·罗纳尔多等主力球员,但却在比赛中途付出了里卡多·科斯塔被红牌罚下的代价,球队也只是从客场带回了一场平局。在本场比赛中,里卡多·科斯塔将由于禁赛处罚而缺席,此外阿尔梅达和梅拉这两名替补球员也都在最近几天内传出受伤传闻,基本上将缺席与阿塞拜疆队的比赛。

  虽然在赛前面临着诸多困难,但葡萄牙队对于本场比赛还是采取志在必得的态度。根据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国家队排行榜,葡萄牙队排在第9位,阿塞拜疆队则排在第117位。这样一种排名上的巨大差距,应该能为葡萄牙队增添不少信心。

  然而从两支球队以往的战绩来看,葡萄牙队也必须警惕被对手制造出冷门的可能性。两队的上一次交手出现在2000年欧锦赛的

预选赛中,当时阿塞拜疆队在主场以1比1战平了拥有“黄金一代”的葡萄牙队。不过在此之前的主场比赛中,葡萄牙队倒是有过以7比0横扫对手的经历。而在本轮预选赛之前,阿塞拜疆队前两轮比赛虽然未能取胜,但失球数总共也只有2个,应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防守韧性。

  总体而言,葡萄牙队在本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应该并没有太大问题,但那需要建立在队内核心球员正常发挥的基础上。尤其在“黄金一代”彻底告别国家队的背景下,葡萄牙队的年轻一代必须证明自己有能力从前辈们那里接过重担。

  曾经在世界杯期间陷入一系列风波的C·罗纳尔多,目前已经在葡萄牙队成为了战术核心。从他近期在

曼联的表现来看,C·罗纳尔多还是保持着非常不错的状态,本轮有望改变首轮预选赛时的低迷状态。

  在保莱塔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后,老将努诺·戈麦斯已经成为队内在锋线上的首选。在上一轮预选赛中,努诺·戈麦斯打进了为球队扳平的一球。在本轮预选赛中,他应该会继续被主教练斯科拉里重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