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迪南德呼唤弗格森式主帅:有了问题麦克拉伦你就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这场预选赛在老特拉福德举行,作为这里的主人,也是英格兰队的核心中卫,费迪南德借机表达了对新一届英格兰队的憧憬。曼联中卫期待在麦克拉伦时代能参与到一支积极、进取的队伍中,从而与埃里克森时代的保守、刻板彻底告别。

  德国世界杯的预选赛英格兰曾输给北爱尔兰,这场失利至今令费迪南德难忘。但他更无法释怀的是埃里克森的无动于衷。在他看来,正是这种太过冷静的作风压抑了英格兰队的血性,导致在近几届大赛中十字军团都毫无作为。“我其实很推崇弗格森的管理风格。也许你要说很多球员都受够了他的‘吹风机’待遇,但这要比那些不和球员交流思想的教练好上许多。”在自家的地盘上,费迪南德自然要发扬一下曼联的风格。“现在是麦克拉伦执教,他也曾与弗格森合作多年,希望他能借鉴一些弗格森的做法,不要像埃里克森一般平静。我们需要教练把问题摊在面前,说清楚球队才可能及时回勇。”

  “球队总会碰上一些难题,比如失败。这个时候,我宁愿麦克拉伦在面前吼叫,或者大家争论一番,只为了解决问题。”费迪南德继续说道,“过去几年我们都无法令自己和球迷满意。英格兰队甚至还未进入过半决赛,因此我们的目标就该定在晋级2008欧锦赛决赛圈,然后向冠军发起挑战。”

  在麦克拉伦的执教计划中,费迪南德的中卫位置还是相当稳固。但更激发他斗志的是自己空间的拓展。费迪南德提到麦帅给了他更多的突前机会,“在和希腊的比赛中,我就有三次攻到了对方腹地,这比我在德国

世界杯打得所有比赛都要多,而这只是麦帅上任的第一场比赛。”接着,费迪南德继续阐述自己的理想踢法,“我觉得球队不该太拘泥场上的位置,真正的强队不是这样。他们的很多球员都满场飞奔,英格兰队也该学学人家。除了份内的事,我们也要抓住一切机会向对手施压,球员有这个潜力。”

  不过,鉴于此前马其顿锋线对英格兰防线的威胁,届时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费迪南德的进攻欲望恐怕还得暂时收敛,做好中卫的“份内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