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捷克队征战预选赛喜忧参半 球门前克隆出另一个切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当今的国际足坛,“切赫”这个名字俨然已经成为了稳固防守的代名词。或许正是为了给捷克队接下来的预选赛增加保险系数,老帅布吕克纳在公布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时,同时选入了两名叫做切赫的门将。

  在这两位名字相同的门将中,佩特里·切赫就是人们所熟悉的那位来自切尔西的优秀门将,另一位则是来自捷克国内利贝雷茨俱乐部的马雷克·切赫。现年29岁的马雷克·切赫虽然年龄大于佩特里·切赫,但此前在国际足坛始终处于默默无闻的状态,本次也是他首次获得来自国家队的征召。在近期的捷克联赛中,马雷克·切赫多场比赛力保球门不失,最近还有过扑出点球的表现,但这应该还是无法改变他在国家队出任佩特里·切赫替补的命运。

  除了马雷克·切赫之外,中场球员阿布拉汉姆也是首次获得成为捷克国脚的经历,他的入选具有很强的偶然性。根据捷克队在上月底公布的国家队名单,老队长加拉塞克的名字原本赫然在列。但由于在近期的比赛中受伤,来自纽伦堡的这位老将临时退出了国家队,从而使得阿布拉汉姆得以临时入选。

  除了加拉塞克之外,因伤缺席本轮

预选赛的还有西昂科和西维克等球员。不过捷克队近期也听到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此前连续因伤缺阵的巴罗什已经重返国家队,这位上届欧锦赛中的最佳射手,本次复出应该有助于捷克队加强攻击力。

  从此前两轮预选赛的情况来看,告别了“内德维德时代”的捷克队还是表现出不俗的战斗力,在首轮2比1力克威尔士队之后,接下来又在一场具有“内战”特殊意义的比赛中以3比0大胜斯洛伐克队。

  对于历来以攻击力强大而著称的捷克队来说,本周末拿下圣马力诺队应该并不存在多少困难,球队真正关注的将是接下来与爱尔兰队之间的强强对话。如果能够连胜圣马力诺队和爱尔兰队,那么在小组前两名可以晋级的规则之下,捷克队基本上已经可以锁定自己在欧锦赛决赛阶段的一席之地。正因为如此,与圣马诺队之战对于捷克队的主要意义还是为接下来的关键战役“热身”,球队很有可能带着一种轻松上阵的心态拿到3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