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肯鲍尔专栏:欧冠充满惊喜 我当年差点去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9:59 新浪体育

  2006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德国足球名宿弗朗茨-贝肯鲍尔应德新社邀请,定期为德新社撰写专栏文章。新浪体育与德新社取得战略合作,获得此专栏独家中文编译权。

  贝肯鲍尔专栏最新一期文章回顾点评了欧冠联赛最近一轮赛事,并披露了自己当年几乎加盟国米的细节。全文编译如下:

  几个月以来,我一直在试图从世界杯的压力和疲劳中恢复过来。

  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所承担并不仅仅是责任,还有更多的压力与负担。最终我们营造出了极佳的世界杯气氛与环境,奉献了一届没有什么麻烦的大赛,本届世界杯与恐怖主义无关。而且在现场观看了48场比赛之后,我几乎已经无法再看一场足球比赛了。

  相对来说,这种感觉消失的比较快,我开始走出这种症状,现在我真的又重新开始看比赛了。尤其是当欧冠联赛开始,久违的那种对足球的饥渴又出现了,就如同我对接受新的专栏任务又充满渴望一样。

  未来的三年内我又将面临新的考验,拜仁主席、FIFA执委会成员,同时,我还将为德国电视台进行欧冠联赛的点评。

  在上轮欧冠联赛中,我被阿森纳的表现所打动,他们2-0击败了同样实力不凡的波尔图,温格的球员们的确踢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节奏。

  让我吃惊的是阿森纳队中两名前德甲球员的表现,我们可能让他们太容易的离开德国了。白俄罗斯人赫莱布和前多特蒙德中场罗西基,他们和法布雷加斯组成的中场看上去是目前欧冠联赛中最好的。

  问题在于,这三个技术出色身体强壮的球员——当然他们不是那种极强壮的肌肉男——是否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始终能保持面对波尔图这样的攻防速度。

  我同样被

皇马的表现所打动,渴望进球的他们以5-1取得一场大胜。西班牙球队对自己的后防并没有充足的信心,但是他们不断进攻尝试获得进球。这是一个信号,说明新教练卡佩罗已经发生了作用。让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替补之后,卡佩罗似乎已经让这支球星云集的球队开始运转了起来。

  法国冠军里昂3-0击败了布加勒斯特星队,这一点都不奇怪,就像阿森纳和皇马一样,法国人是可以赢的欧冠奖杯的。同样的还有

AC米兰,尽管他们在里尔0-0交了白卷。其他很多球队同样在那个周三的比赛中表现出赢的冠军的实力。

  首先,请允许我对梅阿查球场,或者说圣西罗球场表明我的敬意,无论何时我来到这座米兰的足球殿堂中,我都会被感动。

  我回忆起1990年世界杯,那时我还是联邦德国队的教练,在那里我们走上冠军之路。更多的我还是回想起我年轻时的球员时光,在1966年我曾经收到来自国际米兰的邀请,传说中的安杰洛-莫拉蒂,今天的马西莫-莫拉蒂的父亲希望自己的俱乐部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马西莫-莫拉蒂今天所想的和他的父亲一样,他买进了罗纳尔多那样的巨星,去年还购进了菲戈,还有今天的维埃拉、伊布,以及租借入队的克雷斯波。

  当年我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加盟国际米兰,这是因为在1966年世界杯意大利0-1负于朝鲜之后,他们加强了对联赛中外援的限制。

  于是我留在了拜仁慕尼黑,拜仁俱乐部从此成为了我的家,这也是为什么我如今很多时候如此挑剔地评价这支球队。即便在他们2-0击败国际米兰之后,即便1988年以来我们从未击败过国际米兰,我依然在这个晚上对一些传接球上面的低级失误表示了不满。

  但是,能看到奥特尔这样的小将,21岁的防守型中场,成为场上最为出色的球员。还有卡恩,我们37岁的最老的老将,他完成了两次伟大的扑救,把伊布和克雷斯波的射门挡在门外,避免了我们比分落后,而这是他的第100场欧冠联赛。

  很遗憾的是国际米兰的后卫马特拉奇,世界杯决赛引诱齐达内吃红牌的马特拉奇,他又一次做出了一些不佳的犯规,而国际米兰还有两名球员被罚下场。

  欧冠联赛两场失利之后,国米球员处于压力之下。对于国米来说,意甲联赛延期开赛是件不幸的事情,很多球队还没有找到感觉。

  两场得6分之后,我的拜仁目前排名情况不错,进入16强前景看好,里斯本和莫斯科斯巴达踢平是个好结果。

  比赛中的其他热门球队当然还有切尔西,即便穆里尼奥的球队还不在最佳状态。德罗巴的三粒进球都是世界级的,很遗憾他在夏天没能把科特迪瓦带得更远。

  巴塞罗那经常被期待做出世界级的表现,但西班牙人差一点就输给了不来梅,不来梅的克洛斯,世界杯最佳射手,和中场球员博罗夫斯基的表现与世界杯期间很接近。

  不来梅幸运地依靠普约尔的乌龙球领先,随后我们看到了阿根廷人梅西是一个多么危险的角色,他替补出场攻入了扳平球。这是让不来梅痛苦的一个进球,但他显示出了巴萨的高水准,即便这支球队的这个晚上有些困难。

  巴萨当然是热门,但我不想把

利物浦也算在热门行列中,尽管他们3-2击败了对手,并且是一度3-0领先。他们在两年前的欧冠联赛中得到了太多好运气,这种运气不会第二次降临。

  对于意大利天才托蒂来说,在30岁生日进球是不错的事情,但是瓦伦西亚2-1击败了罗马,他们在这个赛季显然有话要说。

  没有人会指望顿涅茨克或者奥林匹亚克斯会做出些什么,但是在他们2-2的平局中两支球队都有精彩表现,我们可以看到参加欧洲比赛的球队水平是何等接近。

  尽管最终走得最远的还是那些大俱乐部,但小组赛中八个小组总是能带来惊喜。淘汰赛不会总是足球的一切,淘汰赛有时候也会变得不公平,小组赛至少能给球队改正错误的机会。

  (新浪体育编译)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精彩体育视频轮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