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新7号缺阵引发阵型变化 352将取代原有442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1: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不得不承认,作为麦克拉伦上任后在全队战术打法上的最大变化,继承了贝克汉姆7号球衣、但在场上出任控球后腰的哈格里夫斯无疑是英格兰最近几场比赛中发挥最抢眼的球员之一。而球队在清除了贝克汉姆、重用哈格里夫斯、同时变阵4132后取得三战全胜,那可不是一种简单的巧合。可惜的是,拜仁中场眼下因为断腿暂时远离赛场,而在队中留下的空缺将由来自曼联的卡里克和来自纽卡素的帕克“竞争上岗”,虽然不是最理想的备战状态,不过也只有这样,人们才可以真正意识到哈格里夫斯眼下在英格兰阵中所发挥
的巨大作用。

  事实上,早在各路国脚于本周二前往曼彻斯特集训基地报到之前,卡里克与帕克之间的竞争就在上周日

曼联主场对阵纽卡斯尔的联赛当中展开。而在那场几乎场面一边倒的比赛当中,基本没有什么防守任务的卡里克自然显得要比帕克优雅自如许多,几次充满想象力的传递也赢得了老特拉福德的满堂喝彩。相比之下,后者作为纽卡场上队长上上下下疲于奔命,却仍然无法阻止本队以0比2完败。

  可是即便如此,也不代表卡里克就一定可以得到麦克拉伦的青睐顶替哈格里夫斯与兰帕德搭档出任中场,《卫报》著名专栏作者凯文·麦卡拉就在日前撰文呼吁,其实帕克那种不怕脏活累活的硬汉球风才是眼下英格兰最需要的东西,也是他与哈格里夫斯最相似的地方。至于卡里克,其特点在于举重若轻的进攻组织,这一点似乎与兰帕德重复,何况这两人都不擅长中路防守。

  当然目前距离周末比赛还早,麦克拉伦也承认暂且还没有确定顶替哈格里夫斯的人选(有消息称来自埃弗顿的菲尔·内维尔甚至都有望首发),不过放眼接下来的两场

预选赛,英格兰新帅表示不排除干脆改变球队阵型的可能:“我们也许要作出一点改变,因为失去了一名像哈格里夫斯这样的重要球员之后,球队的整体攻守平衡也被打破了。”

  最大的变化在于,麦克拉伦甚至可能放弃传统的442阵型,而改打当初他在米德尔斯堡经常使用的352———让里奥·费迪南德、特里外加卡拉赫或者金出任后场的3名中卫,左右两闸交给边卫阿·科尔和加里·内维尔,而中场中路则是杰拉德、兰帕德以及卡里克或者帕克中间的一个,意味着原本出任左前卫的小将唐宁要为他人让路。

  对此,一个月前曾经在做客马其顿一战中替补出场的卡里克透露:“主教练跟我们提到过352的事情,别忘了在他的执教生涯当中,可是有过不少次改换阵型的经历。接下来我们要打一场主场比赛和一个客场,我个人的观点是主教练不会希望我们以完全相同的方式来应付这两场比赛,让我们走着瞧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