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尔位置被三人瓜分 比利亚新7号皇马门神当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劳尔没有得到阿拉贡内斯的征召,前往拉斯洛萨斯训练基地的球迷和媒体比以往更多———几乎所有人都想看看10年来都未曾看到过的场面:在非竞技因素(伤病和停赛)的情况下剔除劳尔,国家队会是什么样的气氛,以及谁将得到队长落选而留下的“遗产”。

  遗产·位置 加西亚顶替

  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宣布的集中时间是周二中午13时,但是真正准时到达的只有几名来自马竞和皇马的球员。来得最晚的是在英超效力的几名球员,巴萨的国脚们也是迟到了整整1个小时才抵达基地。但记者们和不少球迷却是早早地守候在基地。记者们的谈话只有劳尔这一个主题,球迷之间则流传着“劳尔与阿拉贡内斯已经翻了脸”的说法。

  关于劳尔落选的原因,现在有很多版本。有人说,劳尔是因为经常代表球队提一些“不要早上8时起床”这样的要求而得罪了老帅;也有人说,阿拉贡内斯是不想让劳尔在冷板凳上的牢骚给自己制造麻烦,索性干脆将队长的名字划掉。劳尔“我永远是西班牙的头号球迷”的话说得很平静,尽管不少人在为老头连电话都不给队长打而抱不平,但劳尔经纪人卡尔瓦哈尔则很直接:“你们等着吧,如果没有劳尔,我们又输给了瑞典,那时候就有好戏瞧了!”

  原因之外,劳尔缺席情况下国家队的排兵布阵是另一个焦点问题。阿拉贡内斯说:“不管我还在不在国家队,劳尔都肯定还会回来,因为他是一个懂得如何赢球的人。”但调整现在的阵容却是必须解决的问题。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来看,最有可能取代劳尔位置的将是路易斯·加西亚,他将与比利亚和托雷斯一起,组成前场攻击的三叉戟;中场则将由伊涅斯塔、法布里加斯和阿尔贝达负责;后防线洛佩斯和拉莫斯一左一右的格局不会改变,中卫组合可能产生的变化是华尼托替代巴布罗,与普约尔搭档。

  遗产·

球衣 比利亚穿7号

  自从劳尔2000年欧洲杯罚丢掉球导致西班牙队被法国人淘汰之后,队长就用更换球衣的方式更换自己在国家队中的运气,他扔掉了欧洲杯时穿的10号,选择了自己的俱乐部的号码7号,从此,西班牙的7号就成了劳尔的专属品。但是,在劳尔落选后,7号面临易主。

  关于谁在与瑞典以及下周对阵阿根廷的友谊赛中穿7号球衣,国家队内部最开始的说法是:谁也不会穿上这件球衣,以表达对劳尔的敬意。而阿拉贡内斯也表示:不会刻意要求某名球员穿某个号码的球衣。不过,比利亚最终成了这个抢眼的人———瓦伦西亚射手决定接过劳尔的7号球衣,尽管可能只是在对阵瑞典与阿根廷的两场比赛中。“选择这个号码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只是因为我在俱乐部的号码也是7号而已。”比利亚这样解释着自己为什么“敢”穿上劳尔号码的原因。

  遗产·袖标 卡西利亚斯?

  和7号球衣一样的,队长袖标也会因为劳尔的缺席而换主人。谁来接过队长袖标?按照西班牙国家队不成文的规矩:出场次数的多少决定队长的顺序,那么,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出任队长的将应该是劳尔在

皇马的队友卡西利亚斯。从2000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赛到现在,卡西利亚斯总共为国家队出赛63场,是此次入选球员中最多的,也是唯一入选历史上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排名前十的球员。在德国
世界杯
上,卡西利亚斯就曾在劳尔没有上场的情况下戴上过队长袖标。

  在卡西利亚斯之后,普约尔和哈维是出场次数第二和第三多的球员,他们分别为斗牛士出场52次和40次。而在瓦伦西亚和马竞这两个国脚入选数目最多的俱乐部里担任队长的阿尔贝达和托雷斯,则分别以38次出场和37次出场的成绩,成为第四和第五队长的人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