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托奥受伤后的故事 主帅听音乐会福特汽车送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2:33 足球-劲体育

  心态:主帅照听音乐会

  埃托奥严重受伤,最大的受害者除了他本人之外,就是主帅里杰卡尔德。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荷兰人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担心,主帅还是继续着自己的生活节奏,训练之余会在自己办公室里听听音乐,看看画册。在他口中,埃托奥受伤甚至变成了一件好事,荷兰人说:“埃托奥受伤可以成为激励整个球队的动力。”

  里杰卡尔德表现出这样的姿态,一方面是因为他手中的确有足够可以替代埃托奥的资本,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必须向外界传递这种信心十足的信号。作为一名一心想要成为世界级名帅的主教练来说,他必须学会在任何困难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乐观,否则,主教练的悲观失望很可能会传递给球员,进而造成整个球队的士气不振。事实上,里杰卡尔德在应对突发事件的问题上已经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前两个赛季数名大将连续都因为十字韧带休战六个月,都没有令他屈服。荷兰人从来都不会因为损失某名重要球员而唏嘘感叹,他甚至曾经故意让小罗、德科这样的绝对主力坐到看台上。因此如今损失一个埃托奥,里杰卡尔德虽然遗憾,但绝不会表露得太过明显。

  事实上,里杰卡尔德并不仅仅是在言语上表现出自己的轻松。本周六巴萨与毕尔巴鄂的比赛,正好是荷兰人的生日。结果里杰卡尔德不仅在比赛之后与自己的妻子和一双儿女高兴地庆祝了生日,而且还在生日之前去欣赏了一次摇滚

演唱会,演唱者是一队来自美国的摇滚组合,最近一段时间荷兰人都为他们的音乐着迷。荷兰人甚至接受了媒体送来的生日礼物———该摇滚组合的唱片。

  场外:受伤也能赚汽车

  记者华群报道 接受完手术,埃托奥原本应该安心开始养伤,但是有一件事情喀麦隆人却一直念念不忘。原来,在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埃托奥与福特汽车公司达成了一项协议。福特公司承诺:只要在本赛季内埃托奥的进球数超过17个,那么在17个以上的进球,埃托奥每打进一个,福特公司就送给埃托奥一辆汽车。当然,这些汽车埃托奥并不是自己开,他会将这些汽车全部捐献给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

  如今,埃托奥重伤,至少要到明年三月份才能够重返赛场,而那个时候联赛一大半已经过去了,这名射手要想再打进17个以上的入球,显然可能性并不大。坐在轮椅里的埃托奥为此心急如焚,要知道:依靠自己的基金会为非洲的孩子们做一点好事,一直都是他最大的梦想。正因为这样,在手术结束之后,埃托奥的经纪人迅速与福特公司取得了联系。一心想要帮助埃托奥做善事的福特公司显然不会为难埃托奥,因此双方约定:契约将从明年三月份,也就是埃托奥康复上场之后算起。此外,原先17个的最少进球数,也会根据联赛进行的比例进行相应的缩减。

  虽然福特公司改变了游戏规则,但是痊愈之后的埃托奥要想保持受伤之前的进球效率,似乎也很困难。好在福特公司的目的也是为了帮助埃托奥和非洲的儿童,因此埃托奥在伤愈之后赚上几辆汽车还是很有可能的。

  后果:就此无缘“金球“奖?

  上周四下午,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特放下了手上所有工作,并嘱咐秘书推掉所有的约会,亲自将埃托奥送进了ElPilar诊所。主席这么做,是因为他要让埃托奥感到关怀,更何况埃托奥是他亲自带到球队里来的,他必须让喀麦隆人和其他球员都能感受到俱乐部的温暖。拉波尔特第二天参加球迷会活动时还说:“半月板的伤势的确会给埃托奥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我相信他仍然有希望能够获得今年的‘金球奖’。”

  拉波尔特关于“金球奖”的这番论述,的确切中了埃托奥的要害,因为“金球奖”正是埃托奥在受伤之后最为担心的一项损失。从本赛季开始之后,喀麦隆人就旗帜鲜明地表达了对于“金球奖”的渴望,他深知自己没有参加世界杯,因此在俱乐部中的表现将决定他是否能够像小罗那样,在11月份出现在巴黎的领奖现场。然而,就在他在赛季一开始就迅速找到状态,并且不断进球的时候,脆弱的半月板却逼迫他不得不停止前进的步伐,而且等到他伤愈复出的时候,“金球奖”早就已经颁奖结束了。

  拉波尔特的话是一种安慰,因为理智的人都知道,埃托奥的这次受伤肯定会影响他在评委们心中的地位,尤其是在颁奖还有两个月就要举行的时候,突然淡出公众的视野,绝对不是一件好事。要知道,评选“金球奖”的都是《法国足球》派驻各国的记者,本来一名非洲球员捧取“金球奖”的难度就比较大,如今埃托奥的受伤让他获奖的可能性降低了很多。

  对手:表面惋惜,内心欢喜

  埃托奥受伤,最高兴的自然是巴萨的对手们。不过出于人道主义,巴萨的敌人们自然首先要对喀麦隆人的受伤表示遗憾,这一点,就连

皇马也不例外。

  不过,遗憾归遗憾,对一心想要把巴萨拉下王座的诸侯们来说,庆幸才是他们最主要的情绪。古蒂就说:“对于巴萨来说,埃托奥的受伤绝对是巨大损失。埃托奥是为这支球队进球的人,而且是状态最好的球员。”古蒂是埃托奥在离开皇马之前最好的朋友,因此说话还多少有些含蓄,但皇马如今的二号人物米贾托维奇的话则说得很直接:“巴萨应该对埃托奥的受伤感到忧虑,因为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25个进球都是非常多的。埃托奥的受伤是否会改变联赛的结果?当然会!”瓦伦主帅弗洛雷斯也说:“失去了埃托奥,就等于失去了很多的进球。对于一支格外强调进攻的球队来说,失去进攻中的一号人物肯定会让球队的实力大打折扣。”托雷斯则说:“埃托奥的受伤对于巴萨来说意义重大,但我相信他肯定会想办法缩短治疗的期限,提前复出。现在的关键在于巴萨会如何顶替埃托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