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综述:米兰吉因双枪如何共存 曼奇尼思维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6岁的科里尼打进决胜的一球,帮助帕勒莫击败他以前效力过的切沃。32岁的蒙特拉打入制胜一球,帮助罗马击败本赛季的黑马恩波利。恩波利,也正是当初蒙特拉发迹的地方,那也是蒙特拉和他的那不勒斯的小同乡丽塔相识、相恋的地方。如今,蒙特拉和丽塔已分手两年,事去人非,但蒙特拉的英雄本色依然。

  两位老将的进球,帮助帕勒莫和罗马重回榜首。把意甲联赛第5轮变成了罗马和帕勒
莫的节日。没有坎比亚索和维埃拉,克雷斯波上场即受伤,国际米兰在卡利亚里只止步于1比1。在自己的圣西罗主场,AC米兰和锡耶纳也只是0比0战平,加上一场欧洲冠军联赛,安切洛蒂的球队已经是连续第三场比赛没有进球。

  从拉齐奥和佛罗伦萨那里传来的都是好消息,罗西的球队4比0大胜都灵之后,把扎切洛尼送上了不归路,而佛罗伦萨令人信服的击败了麦西拿,还重新找到了他们的黄金射手托尼。佛罗伦萨的-19分已经变成了-13,更重要的是,紫衫军团又重新显现出了上赛季的风采。希望此战后,该队彻底走出罚分阴影。

  拉齐奥在本轮取得连续第三场比赛的胜利,奥多和他的队友将很快帮助球队将积分变成正数。本轮赢了球的还有桑普多利亚,17场比赛不胜之后,本轮他们迎来了久违的胜利。尤文在乙级联赛的4连胜后,还希望足协能减少他们的罚分。德尚和他的球员还都把目光放在了国米的电话门事件上,想看对手的好看。

  不找借口的罗马

  不找借口的罗马,就是国米的最好榜样。在第5轮比赛中,罗马击败的是状态正好的恩波利。依然没有小曼奇尼和塔戴依,罗马绝对没有国米的豪华阵容和厚实的板凳实力。

世界杯上和世界杯后的托蒂一直不在状态,而托蒂是罗马队中不可替代的领军人物。而且此战前,罗马也刚刚在欧战中输给了瓦伦西亚。

  都在欧战输球,可场面上罗马要比国米强了许多,这也许是斯帕莱蒂在回到国内后的唯一优势。但国米却要研究,为什么阵容更豪华,板凳更宽厚,国米和罗马一样在前5轮比赛进了10球,却在失球上比对手多5个(罗马丢2球,国米丢7球),总不能说马特拉济或科尔多巴不如当初国米抛弃了的费拉里吧。

  想要在意甲联赛夺冠,少丢球在很多时候比多进球更重要。国米虽然在直接交锋中击败了罗马,却在桑普和卡利亚里身上丢了4分。这又引出一个严肃的话题,在直接交锋中取胜固然重要,但在中下游球队身上少失误才能保证夺冠,当初卡佩罗的尤文,正是这样力压安切洛蒂的

AC米兰的,足球丑文则是场外的事。

  里沃诺、帕尔马、锡耶纳之后是恩波利,罗马面对比自己弱的球队绝对不手软,在本赛季的正式比赛中,罗马只输给过国米(2次)和瓦伦西亚,可惜俱乐部的经济实力不够,球队板凳实力没保障,否则凭借斯帕莱蒂的指挥能力,罗马觉得有机会两线作战。但罗马在这场比赛中找会了蒙特拉,这非常的重要。

  在帐面上,罗马与恩波利的比赛应该很容易,但问问帕勒莫,就知道罗马的对手其实并不简单,而罗马在长期缺少武奇尼奇(前锋)之后,无法使用塔戴依和小曼奇尼,基伏和梅克塞斯还同时缺阵。斯帕莱蒂不得已而为之,让帕诺奇和费拉里凑成一对中后卫组合,板凳上的罗西、法蒂和奥卡卡,三人加一起56岁。

  20天内的第7场比赛,让罗马显得缺乏动力,但这支罗马找回了蒙特拉和托蒂。正是罗马队长的传球,造就了托内托的左路底线传中,成就了蒙特拉。这支罗马让人喜欢的地方,则是它的善变。在这里,不能不提一下斯帕莱蒂阅读和指挥比赛的能力,卡佩罗曾经说他是年轻一代中最出色的,觉得没有言过其辞。

  与恩波利的比赛,一开始,德罗西一人在后防前,皮扎罗和阿圭拉尼、佩罗塔站在一线,托蒂和蒙特拉打双前锋,但根据场上的实际情况变化,为了加强防守,托蒂回到中场,皮扎罗和德罗西改打双后腰,很快变被动成主动。罗马在最近的比赛中,对卡萨蒂和托内托这两个边前卫的使用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最后要提的还是蒙特拉,16岁就去了恩波利,在那里效力6年。蒙特拉在上周日实现了他在意甲的第136个进球,在现役球员中,他只逊于基耶萨(138球)。上周日的进球,也是蒙特拉在19个月后首次在意甲联赛中帮罗马在主场进球,这一次,蒙特拉得到的不只是托蒂的祝贺,还有球迷们的热烈欢呼。

  一点点意外,发生在蒙特拉被换下时。很不情愿,在摇头抱怨,赛后的蒙特拉说:“有些换人是正确的,有些不是。”他得到的回答很干脆:“如果我不能做决定,我就不要再当教练了。”斯帕莱蒂还附加解释说,蒙特拉可能因为在瓦伦西亚没有首发而有意见,但这是球队内部需要解决的问题,重要的是罗马胜了。

  罗马和帕勒莫是意甲夺冠热门?“还是米兰的两支球队。”斯帕莱蒂笑着说。

  帕勒莫只怕赞帕里尼

  罗马1比0小胜,帕勒莫也一样是1比0。罗马有欧洲冠军联赛,帕勒莫有欧洲联盟杯,归根结底,20天内打7场比赛,罗马需要这次间歇恢复伤员,帕勒莫也一样需要时间调整。让两支球队最开心的是,他们回到了榜首。和前几场比赛相比,帕勒莫的状态要差一些,但科里利利用对手的一次失误射门得手。

  在没有尤文,AC米兰、佛罗伦萨和拉齐奥被罚分的这个赛季,帕勒莫得到一个欧洲冠军联赛席位,应该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熟悉意甲的球迷一定都还记得,当初小小的维琴查是怎么打进欧洲优胜者杯四强的,当时的主教练正是圭多林。绝对属于那种智慧型的教练,圭多林是意大利实用主义足球的实践者。

  巴尔扎利、扎加尔多、迪亚纳、皮萨诺、辛普里奇奥、迪米凯莱,则是这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保证。帕勒莫的唯一问题,在它暴躁的老板兼俱乐部主席赞帕里尼,如果赞帕里尼多一点耐心,圭多林一定会给他最好的回报。顺提一句,赞帕里尼遨游在意大利和欧洲的

房地产业,不如莫拉蒂,但也算很有钱一族。

  在这场比赛中,切沃的球迷应该在高呼德尔内里的名字了。在罗马和帕勒莫遭遇失败的他,应该很快有机会回到当初让他发迹的切沃来。

  AC米兰锋线问题有原因

  热烈欢迎这次间歇的还有AC米兰。如果没有罚分,AC米兰现在的积分和国米一样,但最近三场0比0,实在让米兰人难受。我们承认,裁判在里尔抹杀了AC米兰的一个好球,同样是裁判在上周日抹杀了皮尔洛的一个好球。但裁判的失误却无法掩盖米兰的两大问题:前锋不进球,以及球队的攻防节奏缓慢。

  今年9月13日之后,米兰的前锋就再也没进球,这其中有两个原因。其一是舍夫琴科的离去,乌克兰人不仅保证了一个赛季有30几个进球,更重要的是他的跑动路线和移动方式与吉拉蒂诺或英扎吉不冲突,和两个意大利前锋都不一样,舍瓦不是在禁区里等传球的那种前锋。现在舍瓦走了,米兰需要改变打法。

  第二个原因,是球队的攻防节奏太慢。很多时候,导脚过多,导致前锋在拿球时应该被对方看死,这也就是安切洛蒂在场边屡次批评卡卡和西多夫的主要原因。姑且不说卡卡带球过多,这个赛季的卡卡在前5轮比赛只进了一个点球,对一个他这样要在这支球队挑大梁的球员来说,这点贡献实在太少了。

  但迄今为止,米兰装作问题不存在,按照贝鲁斯科尼和加里亚尼的说法,俱乐部和球队内部现在的气氛很好,不存在团结问题,一切都是因为不走运。但米兰的问题,都写在贝鲁斯科尼和加里亚尼焦躁的脸上,同时,米兰的对手也都看得很明白,锡耶纳不是耐心的等着打米兰的反击,并在下半场有两次好机会吗。

  运气不好,状态不佳,联赛间歇正好给了米兰调整的时间。吉拉蒂诺和英扎吉的共存是安切洛蒂急需解决的问题,如果把奥利维拉调教好了,安切洛蒂就可以多了一种重要选择,但最重要的,还是让卡卡和西多夫赶快找到前几个赛季的感觉。至于针对吉拉蒂诺的批评,如果球总传不到他那,不进球就不是他的错。

  国米是制造新闻的专家

  很多时候,评论国米的比赛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为什么?因为发生在国米身上的事情,经常不合乎逻辑。击败罗马后还兴高采烈,7天过去了,国米的天空又变了天。欧战中输给拜仁,只剩下9人还不够,国米还要在联赛中止步于卡利亚里,让罗马和帕勒莫双双超越成功。曼奇尼还莫名其妙的摆出了三前锋。

  感谢上帝,来了这次联赛间歇,国米的球员可以认真训练几天了,国米的主教练也可以认真反省几次了。积分不是什么太大问题,国米现在还领先AC米兰8分,和赛季开始前一样,笔者同意斯帕莱蒂的说法,和板凳实力不足的罗马或帕勒莫比,对国米夺冠威胁最大的还是AC米兰,而国米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

  和上赛季比,国米在前5轮少积了1分,但丢球却多了4个(上赛季的这个时候只丢了3个球),曼奇尼的球队在这个赛季的8场正式比赛中,只有1比0小胜罗马的时候,踢的精彩并且没有丢球。现在有时间了,曼奇尼可以仔细认真的寻找原因,并且为他的球队找到一个切实可行的阵型和一个基本班底。

  一会是菲戈,一会是斯坦科维奇,和斯帕莱蒂不同,曼奇尼手中的牌实在太多了,根本就弄不清楚谁更适合打前腰了,而事实上,葡萄牙人和塞尔维亚人都更时候边路,而且菲戈这个赛季的状态实在差劲,更适合当替补。上周日的曼奇尼更是突发奇想,让依普拉希莫维奇出任前腰,连对手都明白国米中场空虚了。

  在赛后被记者们问得土头灰脸,曼奇尼否认自己是在做试验,但他的做法确实非常危险。三前锋不是不可以,问题是这支国米并不是领先罗马5分,欧洲冠军联赛小组提前出现,可以轻松尝试主教练的想法。在达科特带伤上场,斯坦科维奇状态一般,菲戈继续他的世界杯后综合症的时候,曼奇尼更不该乱来。

  三前锋的国米,除了被对手打进一球,还至少给了对手另外两次良机。直到比赛的第33分钟,克雷斯波的意外受伤无意中拯救了国米,索拉里上场后,场上的国米显得均衡了许多。所有人的疑问是:曼奇尼什么时候可以不再犯这种低级错误。现在,休整的时间来了,克雷斯波、坎比亚索等人正好可以养伤。

  比身体上的伤病更重要的是,国米需要心理上的治疗。格罗索,意大利击败德国的英雄,在平时是一个很安静的球员,但进球后的他也在向主教练席骂着脏话,更不要说阿德里亚诺被换下场时的暴怒了。间歇期间,国米还有违法电话监听一事需要澄清,莫拉蒂正好在本周二接受足协调查人员的询问……(董希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