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轮换制度成利物浦最大败笔 贝尼特斯缘何一错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6: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评述 博尔顿用一场情理之中的胜利向世人证明,如果本尼蒂斯不再关心其他球队的战术打法,而是一心寻找本队不足的话,或许眼下的成绩还要好看一些。可是要想真的有所改进,西班牙人恐怕要从减少乃至停止球队阵容轮换开始做起,要知道,上周六做客锐步球场一战竟然是红军连续第94场首发阵容发生变化,也就是本尼蒂斯入主利物浦的大部分比赛中都没有固定的阵容。

  最起码,阵容的稳定有利于杰拉德为球队作出最大贡献———红军队长的主力位置倒是无可动摇,但随着首发人员配置的变化,他在场上所扮演的角色竟然也一变再变。上周三的冠军杯小组赛上,杰拉德终于跟阿隆索搭档出现在了自己最擅长的中场中路,但是到了上周六,随着西索科顶替下加西亚,他又成了一名左前卫。这还不算,比赛上半场进行了不到一半,本尼蒂斯令旗一挥,前锋贝拉米后撤到了左边路,杰拉德又回归中路,红军阵型则由442改为451。饶是如此,也无法让红军避免一场尴尬的失利。

  另一方面,贝拉米本身就是高

中锋克劳奇的“替代品”,后者在对加拉塔萨莱的
冠军杯
比赛中出任首发还打进了两个精彩入球,尽管周末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理解主教练坚持轮换的战术,但是没想到刚刚立下大功就被晾在了一边。考虑到“竹竿”欧战进球当天自己位于柴郡的住所还被盗贼洗掠一空,当真是有所得必有所失。

  然而根据周六比赛的实际场面,面对坚持英格兰传统球风的

博尔顿,放弃克劳奇这样拥有绝对“制空权”的高大球员赛后被多数人认为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没有了克劳奇,充当球队进攻“桥头堡”的任务就落在了荷兰新兵库伊特的身上,但是后者显然对博尔顿后卫硬朗的球风不够适应,虽然开场后不久还有一次门前抢点头球攻门有点威胁,但很快就被主队中卫费耶从身后顶爆了头皮,顿时满头金发被染成了鲜红。经过简单的处理(据说当场就被缝了8针),库伊特总算回到了场上,然而下半场开赛5分钟后就被换下,足以说明他在场上并没有给对手造成多大威胁。

  同样的评价也可以用在贝拉米的身上,后者全场大部分时间作为左前卫冲击博尔顿的右路防线,虽然有过几次不错的突破下底传中,但是直接威胁对方大门的机会却一次也没有。更何况,如果本尼蒂斯真的需要威尔士人的速度来创造破门机会的话,也应该让控球技术出众的克劳奇与之配对,而不是虽然过去两场连续进球、但因为父亲接受癌症手术而心有旁骛的库伊特。

  值得一提的是,克劳奇换下库伊特之后不久,本尼蒂斯就用同胞加西亚换下了本场形同梦游的右前卫彭南特,后者低劣的表现肯定要让现场观战的英格兰主教练麦克拉伦无比失望。事实上加西亚出场之后,虽然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进球缩小比分差距,但显然令本队的进攻大大得到改善。不要忘了,加西亚也是周中冠军杯小组赛上的进球功臣,本尼蒂斯难得这样一错再错。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