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仇人相见却不眼红 托蒂在摔倒的地方继续"奔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再遇恩波利,地点没变,奥林匹克,比分没变,1比0,终点也是起点。2月19日,就是在这里,托蒂被瓦尼利铲断左腿,险些遭遇职业终点。可托蒂接连创造了快速恢复的奇迹,不仅搭上了世界杯列车,还帮助意大利夺冠。可世界杯不能称为托蒂的再生,状态没到100%,他自己也毫不避讳。新赛季,托蒂在冠军杯两场进两球,又步入30岁行列,但这也不是新的起点,他再遇恩波利,让他摔倒的球队。

  不是说托蒂心怀仇恨,瓦尼利曾赶到医院探望他,还曾致电祝贺托蒂复出,托蒂是冠军,早原谅了瓦尼利,他只想挑战自己。只是罗马人无法释怀,一位叫劳拉的女球迷通过《罗马人》报致信托蒂:“亲爱的托蒂,告诉我怎样才能在周日不嘘瓦尼利?”

  嘘声是免不了的,就算恩波利主帅卡尼在赛前示好:“我当时就为托蒂痛心,现在也是,但比赛不是他个人的复仇,7个月过去了,再嘘恩波利没有道理。”卡尼没有带上瓦尼利,比赛少了个看点,是个遗憾,但事故之后,瓦尼利的那番话人们还记得:“新赛季再遇托蒂,要是非犯规不可,我不会用脚,改用手推。”

  战术犯规不会因为瓦尼利事件而终止,比赛就是比赛。这次托蒂遭受了5次侵犯,可都不严重,这也是意料之中的。托蒂全场6次射门,2个妙传,皮球58次经过他脚下,上半场策动了蒙特拉的进球。下半场他还有两次表演,相隔只差2分钟:第52分钟接佩罗塔底线回敲,托蒂右脚起射稍高,随后皮萨罗左路再传,托蒂在禁区线上凌空抽射,打中卢基尼后背。比赛是成功的,在奥林匹克,托蒂仍是主人。

  10月7日的欧洲杯资格赛,

意大利迎战
乌克兰
地点就在奥林匹克。托蒂虽然暂时退出蓝军,但心没有疏远。球迷问他要不要在比赛中用嘘声迎接卡萨诺,托蒂说:“国家队是每个意大利人的球队,我相信,即使我不在场上,罗马球迷也会用掌声欢迎、支持国家队。”多纳多尼回应:“托蒂的话让我非常高兴,我要向他表示感谢。过去我和他之间只是误会,我会一直等他准备好了为止。”也许,只有带着100%的状态重返蓝军,瓦尼利事件的影响才能彻底终止,人们是充满希望的。上周日,比赛当天,《罗马人》报的头版用多纳多尼的头像做了大图,旁边几排大字:“托蒂,世界冠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