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主帅一句话点出国米地位:害怕? 他们又不是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评述 幸福总是走得太快。两个月前,国际米兰才塑造了意大利足坛最圣洁的形象,没想到罪人德桑蒂斯摇身一变成为受害者,原本一个人跳舞的蓝黑军团却成为了黑幕中的黑幕。冠军杯两连败,本被寄予厚望的联赛上周日也来了个急刹车,尽管莫拉蒂还在说着相信曼奇尼,但更多人已经在猜测国米下任主帅的人选了。只不过这个微妙的阶段,国米暂时已容不得半点差错了。

  直到上周三之前,曼奇尼的球队还基本按照着预定轨道行走。联赛中除了对桑普的一场平局,其它比赛都抱得3分而归。只是他们从没让人放心过,尤其上轮在梅阿查,球队居然在4比0的优势下十分钟内被切沃连追三球。赛后曼乔也心有余悸地说:“这种事不能再发生了。”

  如果说

冠军杯首轮输给里斯本竞技只是个意外的话,上周“利落”地输给拜仁,再加上两张红牌,配以电话窃听事件的大背景,人们心中的国米王者形象再度面临坍塌。赛后第二天,有媒体专门请来了心理医生为这支球队把脉。《米兰体育报》在头版用大标题写道“国米,你是疯了吧?”

  毫无疑问,蓝黑军团依然没摆脱发挥不稳定的痼疾,从球员的实力和名气进行简单的数学叠加,他们是亚平宁当之无愧的最强者,但总是在某些时候在场上出现的却不是真正的

国际米兰。里斯本竞技实力上本应在国米之下,拜仁在一年前曾完败给
AC米兰
,但对方主帅马加特赛前就叫嚣:“我们不害怕,对手是国际米兰,又不是AC米兰。”

  压力太大了?显而易见。压力从何而来?通常压力来源于太多的希望。尤文、AC米兰被罚让国米被公认为头号热门,莫拉蒂和球员们希望用场上的冠军堵住所有人的嘴。于是就有了压力。有个细节也说明了这点,7场正式比赛里,国米得到四张红牌(还不包括助理教练米哈伊洛维奇被罚出场)。莫拉蒂感叹道:“我们不能总是场上少一个人来打比赛。”

  无独有偶,红牌都是新加盟球员争取来的,撇开伊布拉和维埃拉在场上恶性难改这点不谈,队内急躁情绪可见一斑。尤其是这些新援,今年夏天他们都是冲着国米的名气投奔莫拉蒂门下的。尤其是尤文两旧将更是承受着叛徒的罪名,证明自己选择正确的期望,又让他们多了一重压力。对拜仁赛后,队长萨内蒂要求队友们多做反省,多做自我批评。是的,现在还不晚,国家队比赛日在此时到来显得十分及时,就看国米人自己的态度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