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恤衫颜色透露巴萨红心 众口一词:胜利献给埃托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3: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埃托奥的受伤,让巴萨客场挑战毕尔巴鄂成了一场对里杰卡尔德应变能力以及巴萨进攻能力的考验。那些一直都想战胜巴萨的挑战者们,无比关注加泰罗尼亚人在失去他们的最佳射手之后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这一次,巴萨人没有失望,缺少了“猎豹”埃托奥,巴萨在客场仍然完成了屠“狮”壮举———3比1击败毕尔巴鄂。

  为埃托奥而战

  比赛即将开始之前,巴萨的球员们是穿着一件绿色的圆领衫走上球场的,衣服的前胸上用黄色的加泰罗尼亚字母写着“萨姆埃尔(埃托奥的名)加油”。之所以选择绿色的衣服,是因为这是埃托奥国家队的颜色,显然,没有什么比穿着代表喀麦隆的颜色为埃托奥鼓劲更能让这名射手感动的事情了。

  埃托奥是在电视机屏幕前看到这一幕的。事实上在球队开赴毕尔巴鄂之前,他曾经数次表达了想与球队一起出征的愿望,而且球队的其他球员也都希望能够带着埃托奥一起去圣马梅斯球场。可惜的是,埃托奥的医生最终否决了这种可能性,因为喀麦隆人的膝盖现在已经被完全固定住了。在今后的一个月时间里,他将完全不可以让膝盖发生移动,否则后果就是不堪设想的。没有埃托奥,巴萨似乎少些运气,开场仅10分钟就被耶斯特攻破了大门。

  小罗百场碌碌无为

  当巴萨落后时,电视转播的镜头频频对准小罗,人们都想看看,缺少了埃托奥,小罗如何为巴萨策划进球。与毕尔巴鄂的比赛,是小罗代表巴萨参加的第100场联赛,巧合的是,他加盟巴萨之后的第1场也是在圣马梅斯球场度过的。小罗想弥补首次代表巴萨出场时没有进球的遗憾,可惜他依然没有如愿。整场比赛,巴西人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他在巴斯克人的密集防守下没有找到任何机会。虽然小罗表现不佳,但是裁判却在巴萨最危难的时候帮了他们一把。巴萨落后之后仅仅9分钟,他就用一张值得商榷的红牌将毕尔巴鄂的后防大将卡萨斯赶出场,这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很快里杰卡尔德就用久利换下了埃德米尔森,场上出现了四名前锋同时出场的盛景。巴萨也很快依靠人数上的优势,取得了比赛的绝对控制权。

  普约尔连续“进球”

  巴萨的疯狂反扑,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终于取得了效果,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导致这个进球的不是四大前锋,而是普约尔:第45分钟,古德约翰逊在边路传中,普约尔在与对方后卫乌斯塔里斯的抢点中,迫使对方将球打进自家大门。普约尔没能进球,但是这个几乎从来都与进球绝缘的后卫,本赛季似乎时来运转,总能跟进球扯上那么点关系。与列夫斯基的第一场

冠军杯小组赛,普约尔补射得分;上周三与不来梅的比赛,他又打进一球,不过那是一个乌龙球。本赛季刚刚开始,普约尔就三次与进球联系在了一起。

  普约尔赚来的进球,为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下半场,扳平比分的巴萨越战越勇,并且依靠古德约翰逊和萨维奥拉的进球,最终3比1完成逆转。比赛结束之后,巴萨所有的球员众口一词:胜利献给埃托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