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镜头书写劳尔的内心 全力拼搏却淡忘自己的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3: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职业生涯的第20场德比,劳尔第9次攻破了马竞的大门,但皇马却没能在贝纳布拿下马竞。劳尔的表现也和皇马一样糟糕,虽然他的进球证明了自己在门前的感觉仍然出色,但上半时的进球也是他唯一的闪光点。劳尔经历了一个糟糕的周末,阿拉贡内斯在国家队弃用自己的队长,虽然劳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仍然是国家队的头号球迷”,但人们都知道队长的心中有多无奈。

  第20次德比,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德比,赛前《阿斯》报甚至如此渲染,“生存?还是死亡?全看劳尔在德比中的表现。”5比1大胜基辅迪纳摩比赛中的两个进球,并没有说服阿拉贡内斯,这还是劳尔进入国家队以来,第一次在没有伤病和停赛的情况下缺席国家队赛事。冠军联赛上两粒充满灵性的进球,彻底宣告了劳尔在锋线的复活,但反对者的声音仍然刺耳,“劳尔的进球只是回光返照,不能因一时的状态出色,而延误了国家队的革新。”对于劳尔而言,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迎来一场最重量级的较量,焦点自然是如何面对阿拉贡内斯在锋线的最爱托雷斯。不过赛前在谈到和托雷斯的对决时,劳尔却显得异常淡然:“也许托雷斯会结束在德比中不进球的尴尬,但我要帮皇马拿下比赛。”

  和托雷斯的对决,在开局阶段并不顺利,

皇马在比赛中机会不多,劳尔也在边路迷失,倒是托雷斯的马竞频频制造机会,前4次射门均让卡西利亚斯惊出一身冷汗,而皇马开场半个小时还没有一次射门。关键时刻人们想到了罗纳尔多,《马卡》的评论员呼吁换上巴西人,他曾在9场和马竞的比赛中打进15球,但人们却忘了,尽管劳尔本赛季还从未在联赛中开斋,但他也曾在德比中8次攻破马竞的大门。关键时刻果然是劳尔挺身而出,第37分钟古蒂左路传球吊入禁区,劳尔对皮球的落点判断极为准确,抢第一点右脚推射破门,而负责盯防他的佩雷亚却完全选错了方向。和几天前在
冠军杯
里的两个进球一样,又是一次经典的劳尔式进球,说劳尔在冠军杯的进球只是“回光返照”?白色7号再一次用进球回击了批评者。

  遗憾的是,劳尔的进球并没有为队友带来好运,范尼在比赛中仍然状态不佳,第42分钟的小角度打门被佛朗哥用脚挡出,错过了个人在比赛中的最好机会。本来亨特拉尔因膝伤临时退出国家队,让范尼有了重返国家队的机会,但看范尼近来不稳定的表现,巴斯滕坚持弃用范尼也并非不可理解。劳尔自己也只有出现在禁区时才能重现光芒,进球后不久的一次右路突破略显笨拙,第55分钟尝试从右肋突破禁区也受阻。但下半时范尼、劳尔、古蒂和雷耶斯在禁区内连续短传配合,劳尔似乎又找回了灵感,右脚将皮球勾向左路,古蒂得球横传门前,可惜雷耶斯的铲射没有踢到皮球,否则就可以打空门扳平比分。

  等到拉莫斯被红牌罚下,劳尔在场上踢得更加辛苦,甚至又要多次撤回到后场参与防守,甚至有一次在禁区外铲倒马尼切的表现。皇马终于把1比1的比分坚持到终场,劳尔的第20次德比也并不快乐,或许皇马在比赛中的煎熬,和他目前的心情是一样的。回头来看劳尔在比赛中的成绩单,1次射门带来1粒进球,1次铲断和12次丢球,真希望劳尔可以更多的靠近禁区,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徘徊在边路,要知道他和范尼一样,是天生应该生存在禁区里的杀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