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场表现有一人超进球功臣 曼联完胜却添新伤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他是曼联的“超级替补”,然而,当索尔斯克亚偶尔首发的时候,他同样可以成为一名“超级主力”。在昨天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挪威人凭借一次补射一次折射帮助球队2比0取胜。是纯粹的运气使然?或许还是应该用主帅弗格森很早以前的那句经典评价来解释,“他总是在适当的时候,出现在适当的地方。”而凭借这场胜利,曼联也以净胜球优势压倒切尔西,登上联赛榜首。

  周中冠军联赛的功臣、近期状态出色的萨哈此役出其不意地被安排到替补,让人不禁将此和其在光明球场遭到的种族歧视联系在一起。那场比赛之后,法国人抱怨葡萄牙球迷整场比赛都在看台上叫他猴子。曼联已经就此上诉欧足联,而这场比赛,老爵爷让他在替补席上安顿情绪,而挪威老将索尔斯克亚迎来了联赛的第二场首发。他的锋线搭档,是自从禁赛复出后便一直苦于找不回状态的鲁尼。

  比赛前一天的训练后,鲁尼又为自己加练了半个小时,着重加练的是射门和体能。助理教练奎罗兹说,这是因为最近一系列比赛中的表现让他的信心受到了影响。“韦恩在结束训练后又一个人独自练了会儿,因为他知道自己需要做些什么。在一场接着一场比赛之后,事情总会慢慢对头。信心会重新建立起来,我也相信,他在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一定会做得更好。”奎罗兹说,“有时像韦恩这样天赋出众的年轻人,他们总想在每场比赛的每分钟里证明每件事情。”

  他只说对了一半,鲁尼确实每分钟都急于证明自己,但他在与喜鹊的比赛中并没有更好的表现。于情于理,他或许都应该获得一个进球。在加盟

曼联的两个赛季里,双方的四场联赛交手他都保持着进球记录,进球数高达6个。老特拉福德昨天的观众数又创了历史新高,而破纪录的众多球迷却目睹了曼联金童又一场低迷的演出。直到第20分钟他才给出第一脚射门,天空体育解说员对其的评价是,“就和这个下午一样平常。”场边的广告牌上,一直翻滚出鲁尼为耐克做的广告,他的头像边上打出一行字极具讽刺意味——“今年属于我”。

  和鲁尼的糟糕运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索尔斯克亚。事实上,他简直一个人把曼联的所有进球运都占了。红魔全场比赛共有24次射门,11次打中目标,其中不下于4次击中门框。但是真正能进球的,却只有挪威人一个。第41分钟,小小罗25码外大力轰射打上立柱弹出,只身在门前与对方门将对峙的挪威人轻轻推射便将球打进大门。因为这个进球而兴高采烈的老爵爷一度和身边的助教嬉笑打闹起来。下半场第4分钟,这次是维迪奇19码外的射门打中索尔斯克亚后发生偏转,球贴立柱进了门。他差点在第86分钟时上演帽子戏法,门将哈珀鱼跃将其远点吊射奋力扑出。然而公平地说,整场比赛有一个人的表现比进球功臣更称得上光盖全场。只可惜C·罗纳尔多的运气甚至比鲁尼更加糟糕,他竟然三次打中门框。

  虽然此役获胜,曼联阵中的伤病隐患却再度抬头。之前刚伤愈复出的阿根廷后卫海因策再度受伤中途下场,目前情况尚不明确。而此前,在与阿森纳一役中受伤的法国后卫西尔维斯特刚被确诊因跖骨骨折将缺席六周比赛。缺少两名防守大将,对于原本便让人担心的曼联后防而言意味着什么,已无须赘言。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