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疲软并非两三天 萎靡蓝军与冠军渐行渐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主场1 1遭阿斯顿维拉阻击,切尔西又没能取胜。前两个赛季在英超还呼风唤雨的蓝军本赛季显得异常萎靡。抛开足总杯的折戟不谈,穆里尼奥即使在联赛中也是走得举步维艰,联赛第二轮被米德尔斯堡逆转的噩耗还未散尽余音,切尔西又在维拉身上栽了跟头。第七轮英超战罢,蓝军在积分榜上已经掉到了第二名,穆里尼奥该有点危机感了……

  切尔西疲软不是两三天

  即使德罗巴继续保持着进球的势头,但那支人见人怕的切尔西正在渐渐远去。

  这已不是切尔西第一次领先后“疲软”。第2轮对米德尔斯堡,舍瓦的进球让蓝军领先,但最后10分钟的大崩溃却反胜为败,以至穆里尼奥赛后也说:“我只对上半时满意。”很明显,连穆里尼奥自己都意识到,如今的切尔西在比赛后半程的强悍度有了下降。英超前7轮,切尔西在所有比赛中都是率先破门,其中6个上半时都没有丢球,但下半时却丢了3球。另外,切尔西至今所失4球,都是在领先后被对手攻入的———当对手后半段发起反扑时,切尔西防守上的稳健程度不如从前。本场对维拉,蓝军延续了首开纪录的“新传统”,但却又一次在领先后没有守住,而且上半时补时阶段失守,“松懈”是最容易被想到的解释。

  原因也许要从舍甫琴科和巴拉克身上找,这两笔阿布上任以来最大的收购没能给切尔西带来质的提高,反而一定程度上减小了蓝军的整体实力。联赛前7轮,为了围绕阿布钦点的东欧老乡舍甫琴科制定战术,切尔西的阵型打法变化不定,打过平行442,也打过菱形中场,还一度变回过433,而且出场人员不再固定,至今22名一线队员中,有21人上过场,人数为英超之最。对于一直以来靠整体打法夺天下的切尔西来说,为个别王牌球员改换阵型无疑是将自己逼入死胡同。

  选择斯坦福桥,舍瓦错了

  同阿斯顿维拉的这场比赛,舍瓦又一次出现在中场组织者的位置上,结果,

乌克兰人又没能进球。尽管穆帅对舍瓦寄望居高不下,并在赛后发出了“那个犀利的舍瓦正在回来”的称赞,但不可否认的是,就目前来看,舍瓦在斯坦福桥过得并不舒心。

  就在切尔西同维拉的这场比赛之前,舍瓦在前东家

AC米兰效力时的队友、也算是半个老乡的格鲁吉亚后卫卡拉泽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舍瓦的惋惜,他认为,舍甫琴科加盟切尔西是一个天大的错误,舍瓦本人应该为这个草率的决定而懊悔。作为和舍瓦在米兰共同征战了6个赛季的好友,卡拉泽对舍甫琴科在英超陷入进球荒的状态表示了同情:“当我看到舍瓦现在在切尔西的状态时,我伤心极了,很显然,他在切尔西并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他和其他队友的配合也不是很默契。”

  卡拉泽的话没错,虽然英国媒体和穆里尼奥在本场比赛之后都给予了不同程度的好评,但舍甫琴科没进球的事实却摆在眼前,更重要的是,从舍瓦加盟开始即苦苦为其度身打造全队战术的穆里尼奥仍然没有找到一个满意的结果。比赛前一天刚刚过完30周岁生日的舍瓦来到斯坦福桥球场后仅为蓝军打入了一粒入球,3100万欧元的身价和老板阿布的超高期望值给了他太多压力。而在圣西罗球场,舍瓦曾经是进球机器,这样鲜明的对比使得很多人都开始质疑舍瓦在蓝军阵中的作用。

  “这是本赛季最好的比赛”

  穆帅嘴硬

  主场只拿到一分,穆里尼奥赛后当然不会高兴,联赛仅仅7轮,切尔西已经丢掉了5分,本赛季的切尔西让人越来越担心。不过,蓝军主帅在赛后却做出沉着之状,更将同维拉的这场比赛称为“本赛季切尔西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都到这时候了,穆里尼奥还要嘴硬,态度让人接受不了。

  “我们应该获胜,而且我们做到了赢球的一切要素,除了没能将球踢进对方球门全取三分。”具有讥讽意味的是,以防守起家的穆里尼奥竟然在赛后怪起了维拉的铁桶阵:“对手打进了一球,但到了下半场他们似乎只会防守。维拉全场只有一次机会,而我们整场比赛都是在创造机会,一次接一次。”切尔西依靠状态上佳的德罗巴灵光闪现才得以保住一分,一直在调整准星的舍瓦还是没能找到球门的方向。而且,被维拉打入一球后,切尔西本赛季的失球数达到了4个,与上赛季联赛前7轮一球不失纪录相比差了好多。

  被维拉逼平后,切尔西很可能就此在积分榜上迈过了分水岭,一直在其后紧紧追逐的

曼联在本轮之后已经从切尔西手中抢走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可穆里尼奥并没有对这点表现出任何的忧患意识:“今天是属于我们的日子,我看到了球队的状态,我们在场上成功控制了局面,并将打出了漂亮足球,毫无疑问,这是本赛季我们最好的一场比赛。”

  同样让人不解的还有穆里尼奥对舍甫琴科的称赞,乌克兰人依然没有进球。舍瓦虽然在场上拿球过人显示出了一点状态,但在进球一项上却继续着自己的尴尬,穆里尼奥是不是该考虑一下舍瓦在球队中的作用?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