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开曼奇尼心中的"特殊天平" 国米替补席冤死多少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1-1战平卡利亚里,国际米兰好歹把第一阶段的“人荒”熬过去了,在对拜仁的比赛之后,曼奇尼手中的人员紧张到了极致,阿根廷人萨穆埃尔在那场比赛之后又病了,这一次曼奇尼带到卡利亚里的人只有20个。

  在本赛季之前,曼奇尼以“喜好轮换”著称,但是在曼奇尼心中,并不是没有他的偏好,有些人,状态再平庸也总有首发的机会,而有些人,状态再好也只有替补的份。

  本场比赛斯坦科维奇获得了首发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因为对拜仁的比赛中拉伤,一天前他还在进行单独训练。当然,尽管曼奇尼对他信任有加,但再次站在首发位置上,从体力、状态上来讲,对斯坦科维奇都有些勉为其难,从慢镜头来看,国际米兰所丢一球,是一连串失误造成,但斯坦科维奇在最后时刻跟丢了科卢奇就是其中之一,斯坦科维奇今天整场比赛的回防都显得有些吃力,tgcom给了麦肯4.5分多少有些冤枉,因为斯坦科维奇的回防不力,增大了巴西人在这一侧的防守压力,毕竟麦肯还有助攻任务,格罗索的进球就是出自他的助攻。

  事实上,对于斯坦科维奇的问题,《都灵体育报》早已指出:“无论状态好坏一直受到曼奇尼的信任,但表现平庸。”在对切沃的进球之后,

意大利媒体一度认为斯坦科维奇的状态到来,但事实证明那只是一时的神来之笔。

  与斯坦科维奇相对的是索拉里,在赛季前,阿根廷人信誓旦旦表示“我已经适应了意甲,因此我决定留下来”,但曼奇尼给他的机会还是很少,在

国际米兰的8名中场球员中,索拉里仅仅一次首发,一次替补,尚不及一次首发,三次替补的M-冈萨雷斯,事实上,无论是上轮对切沃还是本轮对卡利亚里,索拉里的表现都没有令人失望,在tgcom的评分中,索拉里的6.5分是全场最高。

  类似的情况发生在上赛季的阿德里亚诺和克鲁斯身上,阿德的状态一直不好,克鲁斯实际上才是上赛季国际米兰的最佳射手,但阿德仍是主力,阿根廷人仍是替补。每每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克鲁斯,曼奇尼的夸赞总是有所保留,“他应该打进更多的球。”这样的话说了不止一次。好在前几轮克鲁斯伤了,不然三大前锋都轮换不过来,克鲁斯不知道会被怎么安排。

  对于阿德里亚诺的“不轮换”,曼奇尼恐怕是还是出于对他的迷信,而对于斯坦科维奇的不轮换,多少有些像04/05赛季米哈伊洛维奇得到重用一样,德扬在更衣室也是曼奇尼的好助手。但不论什么原因,在曼奇尼的心中有个天平,决定首发位置的不仅仅是球员的表现,而这也决定了在他的阵容中,总有一些本该成为主力的“超级替补”,和不那么“超级”的主力。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