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个0-0引爆实力危机 这样的AC米兰该考虑争冠还是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0平利沃诺,我们可以说是对手实力不俗;0-0平里尔,我们可以说结果也能令人满意,那么0-0平锡耶纳呢?一连三个0-0,AC米兰一些事情无法回避,也回避不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也不得不承认“不进球是个问题”。

  问题怎么解决?《米兰体育报》甚至称:“AC米兰已经不知道怎么赢球。”5轮比赛,只打进5球,其中还包括一个点球,联赛中进球比AC米兰还少的,只有帕尔马、都灵、阿
斯科利、卡利亚里、亚特兰大和利沃诺,AC米兰是20支球队的第14名。

  赛前安切洛蒂曾经把目前球队遭遇进球荒和上赛季的后防问题相提并论,其实两者没有什么可比性,上赛季前半段AC米兰丢球多,但球队在绝大多数场次可以比对手的进球更多,虽然不是那么完美,但同样可以拿到3分;本赛季AC米兰防线表现不错,只丢1球列20强的第一位,但如果你进不了球,那么就算保持不丢球,最好的结果也只是平局。

  97/98赛季,AC米兰排名糟糕,一度排到了第14名,当时巴斯滕就严厉的指出:“AC米兰现在降级的可能比夺冠都大,还是现实一点吧!”而现在也是该现实的时候了,由于8分的罚分,目前AC米兰在积分榜上排名12,安切洛蒂赛后还说“追赶

国际米兰
罗马
的计划不变”,但拿什么去追赶?回过头来再分析一下AC米兰的三场胜利,我们不难发现,除了第一场对拉齐奥还算令人信服之外,对帕尔马,如果不是西米奇在门线上封出对方的射门,在距离全场比赛10分钟左右的情况下,比分1-1,后面的比赛谁也无法预料;对阿斯科利,鲍迪安斯基在补时阶段击中了横梁,这倒不是说防守出现了什么问题,而是AC米兰进一球太难!在一球领先之后难以锁定胜局,这是真正的危险所在。

  再好的防线,只要你想压上进攻,不可能保证对方“零机会”,如果前面不进球,后面的危险救总是存在,拿今天的比赛来说:尽管说皮尔洛的进球被误判,吉拉迪诺的头球击中了门框,但对方洛卡特利也有两个单刀球被迪达化解,运气再差一点,甚至有主场翻船的危险。

  就按照安切洛蒂的类比,上赛季丢球频频的问题,最后由卡拉泽改打中卫解决。而现在的进球荒呢?暂时看不到丝毫的解决办法,解决进攻的问题远比防守复杂得多,AC米兰暂时找不到一个前锋线上的“卡拉泽”。

  定位过高是球队的大忌,例如本赛季的都灵队赛季前定位冲击欧战甚至是欧冠资格,但至今未得赢一场球,上轮在主场还遭遇了大崩溃;

佛罗伦萨刚刚调整过来,但距离清负还有相当的差距,对于AC米兰而言,现实一点的目标是一张下赛季欧洲冠军杯的门票,另外在冠军杯赛场上看看能否依靠坚固的防守获得什么成绩。在联赛上,尽管国际米兰本轮也平了,但卡利亚里本来就是安切洛蒂赛季前预言的“黑马”,而且是客场作战,国际米兰的平局并不难堪,等到两周的间歇之后,卡利亚里、克鲁斯回归,球队的体能也恢复过来,国际米兰提升的空间实际上比AC米兰更大,AC米兰不解决好自身的问题,所谓“追赶国际米兰、罗马”,只能当作是鼓舞球队士气的话。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