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雷斯波的受伤竟救了曼奇尼 什么让国米大帅失去头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1-1战平卡利亚里,曼奇尼在本赛季第一次排出阿德里亚诺、伊布拉希莫维奇、克雷斯波三大前锋同时登场的阵型成为了最大的看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维护了自己的选择,“前20分钟我们打得非常好,对方没有什么机会。”但事实是否如此呢?

  数据是不会骗人的,在OPTA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国际米兰全场射门18次,在克雷斯
波下场前的32分钟里,国际米兰的射门有6次,但真正带来威胁的,只有伊布拉希莫维奇一次21分钟的禁区外远射,而这次机会,还是来自对方防守队员被裁判挡住了跑动的线路。而与此同时,卡利亚里获得了两次绝杀的机会,一次被科卢奇打进,一次埃斯波西托的单刀球被出击的塞萨尔扑出了底线。

  克雷斯波在第32分钟跳起伸腿想要接麦肯的传球,在他跳起的瞬间就已经拉伤,克雷斯波倒在地下就做出了换人的手势,而队医在上去看了一下之后,也做出了相同的手势,克雷斯波的伤还没有确诊,不过欧洲杯

预选赛带来的两周的休息正是时候,从赛季来看,克雷斯波的受伤对国际米兰绝对是个损失,但就本场比赛而言,可以说是救了曼奇尼。

  在克雷斯波下场之前,只完成了4次成功传球,没有一次射门,在三前锋的阵型中,相对更需要中场支持的克雷斯波成了最大的牺牲品,《米兰体育报》的说法和曼奇尼可不同:“三前锋的阵型根本没有给国际米兰带来任何机会。”由于中场跟不上,伊布不得不频繁回到中场接球。

  相反,克雷斯波的下场倒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索拉里上场之后,国际米兰明显控制住了局面,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阵型改成4-4-2,这时候曼奇尼想要的足球才打出来。”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国际米兰开始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并不断得到机会,尽管阿德里亚诺36分钟的进球越位在先,但格罗索的进球最终为国际米兰扳平了比分。

  冠军杯的两场输球,让曼奇尼有些乱了方寸,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称米哈伊洛维奇在对

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的反应有些“神经过敏”,曼奇尼顿时火了:“这都是废话!”事实上,这样的反应更是神经过敏,下课声又隐隐传来,曼奇尼非常希望以一场漂亮的胜利来平息这一切,否则在国家队比赛的两周期间,压力和危机将一支伴随着他。

  曼奇尼做出的反应就是一反常态排出了三前锋的阵型,赛后他解释说:“我在中场的选择不是很多。”但索拉里、M-冈萨雷斯、菲戈都坐在替补席上。

  三前锋的阵型,上赛季国际米兰不是没打过,但是无边锋的三前锋倒是太少见了,克雷斯波、伊布拉希莫维奇、阿德里亚诺,三人互相挤压空间,我们也就不难理解克雷斯波为什么形同消失了。

  如果不是克雷斯波的受伤,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曼奇尼几乎不可能换下一个前锋,换上一名中场,而将前32分钟的局面延续下来,国际米兰能否扳平比分都是个问题。在关键比赛前头脑发热,临战变阵,这已经不是曼奇尼的第一次了,这一次,是天意拯救了曼奇尼,但是否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