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蒙特拉建功罗马1-0登榜首 托尼助紫百合大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3:01 新浪体育
意甲-蒙特拉建功罗马1-0登榜首托尼助紫百合大捷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第5轮同时开始6场角逐,罗马主场1比0小胜恩波利,积分超过国际米兰跃居榜首,蒙特拉攻入唯一进球。佛罗伦萨主场3比0完胜卡塔尼亚,托尼攻入本赛季第3球,目前并列射手榜次席。桑普多利亚主场3比2击败帕尔马,终于结束了2月以来联赛17轮不胜的记录。在稍后进行的本轮最后1场比赛中,巴勒莫客场1比0力克切沃,积分追平领头羊罗马。

  罗马主场迎战恩波利,小曼奇尼与塔代伊仍在养伤,托蒂与蒙特拉组成双前锋,正是在今年2月19日对恩波利比赛中,托蒂脚踝骨折险些错过世界杯,蒙特拉则出战老东家。恩波利赛季开局不错,前4轮拿到8分。

  作客的恩波利首先获得机会,但多尼出击扑掉了波齐脚下球。第10分钟,卡塞蒂突破三名后卫切入中路,在门前12米处射门被门将巴利倒地将球没收。第19分钟,恩波利右侧开出角球,阿尔米隆头球高出横梁。阿奎拉尼随后对布谢犯规,被黄牌警告。第23分钟,托蒂直传,托内托左路传中,蒙特拉后点头球顶入球门顶端,罗马1比0领先。这是蒙特拉第186个意甲进球,与现役球员纪录保持者基耶萨只有2球差距。

  托蒂又给蒙特拉送出好球,但门将巴利出击排险。第35分钟,皮萨罗禁区内与阿尔米隆接触倒地,但未能赢得点球。第38分钟,卡塞蒂右路切入,在禁区前沿左脚射门,门将巴利在近角将球得到。第40分钟,阿尔米隆在门前30米处的弧线球稍稍偏出近门柱。上半时补时阶段,佩罗塔在门前25米处的斜射也滑出左门柱。

  下半时开始7分钟,佩罗塔下底回敲,托蒂右脚射门高出。第54分钟,皮萨罗左路传中,托蒂禁区前沿右脚凌空射顶角,但球打在了卢基尼背上。此后,德罗西接应角球头槌攻门被扑出。第58分钟,恩波利替补马泰尼禁区外右脚射门偏出左门柱。随后佩罗塔得到单刀机会,但他立足不稳错失机会。第63分钟,托蒂、德罗西、蒙特拉打出流畅配合,但“小飞机”直接将球射向了门将巴利。

  恩波利最佳机会出现在第68分钟,绍达蒂右路传中,卢基尼头球高出。阿奎拉尼被罗西换下。第72分钟,万努奇右路传中,马泰尼头球摆渡,但多尼在绍达蒂脚下将球扑出。罗马不断威胁对方球门,皮萨罗右路传中,蒙特拉捅射偏出。第79分钟,万努奇左路传中,绍达蒂左脚凌空射门偏出右门柱。最后时刻,罗马两位替补打出配合,法蒂中场断球右路传中,罗西头球偏出远门柱。罗马最终1比0小胜。

  罗马(4-4-2):32-多尼/77-卡塞蒂,13-帕努奇,5-费拉里,32-托内托(82'法蒂)/20-佩罗塔,16-德罗西,7-皮萨罗,8-阿奎拉尼(69'罗西)/10-蒙特拉(83'奥卡卡),9-托蒂。

  恩波利(4-3-1-2):23-巴利/46-拉吉(75'加斯帕雷托),16-马佐拉蒂,50-普拉塔利,3-卢基尼(52'马里亚尼尼)/5-莫罗,4-阿尔米隆/24-布谢,80-万努奇,9-波齐(46'马泰尼)/11-绍达蒂。

  佛罗伦萨主场3比0完胜卡塔尼亚,取得本赛季第2场胜利。左后卫帕斯夸尔结束2场停赛复出。开场半小时后,穆图开出任意球,托尼头球一蹭擦横梁而出。第36分钟,比索阻挡雷吉纳尔多,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以多打少的佛罗伦萨大举进攻,穆图射门被潘塔内利飞身封出,托尼的头球则在球门线上被索蒂尔破坏,随后他将穆图的任意球顶进,但被判越位在先。

  下半时,普兰德利换上约根森与蒙托利沃。第54分钟,托尼推射被潘塔内利扑出,约根森右脚外脚背补射得分。潘塔内利此后又多次封出蒙托利沃与托尼的射门,但在第80分钟,他终于无法阻止托尼破门,穆图传球,托尼等球弹起后右脚凌空射门击中横梁下沿弹进,2比0。第81分钟,斯托维尼铲倒蒙托利沃被罚下,卡塔尼亚只能以9人应战。第84分钟,佛罗伦萨开出角球,达伊内利再下一城,3比0。

  桑普多利亚主场3比2击败帕尔马,终结了连续17轮不胜的历史,帕尔马则遭遇4连败。第4分钟,莫费奥反越位传球,德塞纳凌空吊射入球门顶角。第23分钟,博纳佐利右路起球,弗兰切斯基尼在门前6米处凌空射门扳平。第53分钟,泽诺尼传球,G.德尔维奇奥头球蹭入远角,将比分反超为2比1。第64分钟,弗兰切斯基尼开出任意球,博纳佐利后点推射攻破了老东家球门。第77分钟,泽诺尼被判禁区内手球,孔蒂尼主罚点球命中。第85分钟,莫费奥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葬送了帕尔马最后的希望。

  巴勒莫客场1比0力克切沃。两队3天前都参加了联盟杯,巴勒莫淘汰西汉姆联,切沃则被葡超布拉加淘汰。第30分钟,布雷西亚诺右路传中,迪亚纳顺势右脚后跟射门,后卫倒地解围不远,前切沃队长科里尼12米外右脚低射入左下角。下半时,巴勒莫还有机会扩大比分,迪米凯莱抓住门将失误捅射击中右门柱,但被误判为越位在先。

  利沃诺客场1比0力克墨西拿,终结了对方主场全胜战绩。队长C.卢卡雷利受伤缺阵。第76分钟,巴卡约科右路回敲,立陶宛前锋丹尼列维丘斯在门前7米处推射得分。

  乌迪内斯主场0比0平阿斯科利,阿斯科利仍然未尝胜绩。中场菲尼曾将球打进,但P.扎内蒂推搡D.泽诺尼在先,进球被判无效。上半时结束前,阿斯科利后卫库迪尼的进球又被判无效,原因是佩科拉里犯规。(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