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重磅交易却留一个难题 除了舍瓦蓝军还在等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6:58 新浪体育
切尔西重磅交易却留一个难题除了舍瓦蓝军还在等一人

科尔还在找感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没能拿下维拉,穆里尼奥抱怨没有把握进球机会,他夸张的说:“每个人都有破门良机……”不过媒体却将目光盯在了后防线上,领先没守住,这里的问题最大。

  天空体育赛后评分中,切尔西有三人最低(5分),卡瓦略、阿什利-科尔和马克莱莱,都是防守者。卡瓦略之所以被揪出来,主要是因为失球,维拉的阿邦拉霍头球破门时无人盯防,虽然距离他最近的防守者是埃辛,但对位盯人的却是卡瓦略,只是不知道葡萄牙人突
然发了什么神经,放掉自己的人而去扑传球者,结果导致了身后的失位。

  马克莱莱本场有数次关键的卡位,但下半时背后抱摔形成单刀的安赫尔,天空体育认为他没被罚下很侥幸。不过,马克莱莱和卡瓦略一样,都是基本动不得的主力,法国老将还有埃辛可以轮换,卡瓦略则只能硬撑到底,毕竟他平时大部分时间表现尚可,无论是博拉鲁兹还是费雷拉,穆里尼奥都只当作中卫的备选方案。

  阿什利-科尔则是平庸,“没什么贡献”,天空体育的这句评语很“可怕”。进攻中,科尔失踪,左路基本是罗本以及后来的卡劳个人强突,缺乏边后卫套边的套路配合,防守上,维拉右边锋阿邦拉霍全场活跃,科尔也没能遏制住对手。可以说,切尔西在等待找回状态的不只是舍瓦一人,阿什利-科尔也没有从夏季风波中脱身。

  穆里尼奥曾说,科尔能让切尔西在进攻上受益,因为他压上助攻“很有气势”,不过皇马的卡洛斯在谈及左后卫位置的同行时评价过科尔,认为他带球毛躁,容易丢球,而且对方抢断后打他身后,立刻就是有威胁的反击。从本赛季的实质贡献看,科尔在进攻上确实不如布里奇,后者已经有3次助攻,科尔为零,人们甚至很少看到他压上的身影。在切尔西边锋内切的战术背景下,边后卫压上是拉开进攻宽度的有效方式之一,但本场更活跃的是右路的格雷米,数次传出好球,还给德罗巴制造了一次单刀,但科尔却太过安静。

  如果比较科尔和布里奇,穆里尼奥也许会难以取舍。科尔的爆发力好,速度快,身体条件出众,一对一盯防对方边路攻击手是长项,04年欧锦赛上制伏C-罗纳尔多是经典战例。布里奇则较为中规中矩,个人防守能力不如科尔,但与整体防线结合的很好,能护住自己的这一亩三分地,虽然被对手单兵突破吃掉的可能性大于科尔,但一旦他下决心死守,也基本能稳保一方。

  进攻上布里奇似乎还略占优势。科尔有气势,但却少实效,他的传中球以半高球为主,很难越过对方的后卫进入禁区,被封出的居多,而布里奇的传中更加锐利,从边前卫身后插上的套边助攻更是一绝,至今布里奇3次助攻队友破门,他的传中甚至成为了前锋重要的弹药来源,令德罗巴(2球)和舍瓦先后受益,周中冠军杯妙传过顶助攻德罗巴,更显出他左脚传球的精准。

  对于打替补,布里奇当然不高兴,在接受《标准晚报》采访时,一向不言不语的他也有点忍不住了。“我这段的表现证明,我有足够实力为切尔西踢球,除非我打上比赛,否则自然不会高兴。人们对阿什利也议论的很多,但我不会说什么,只是安静走开,这种情况有点奇怪,但我决定,还是顺其自然。我没有问过主教练(为何不用我),但我始终能昂着头。”

  穆里尼奥现在面临选择,他不管大牌小牌的“惟状态论”,似乎没在左后卫位置上实行。一方是近期表现出色的布里奇,却要强行按在板凳上,另一方是代价不菲、名气更大的科尔,穆里尼奥还在等待他找回最佳状态,切尔西轰动英伦的这笔买卖,解决了一个问题(左后卫的厚度),却又带来了另一个(到底该用谁)。(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