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冰刀传射建功兔子进球 巴萨3-1力克毕尔巴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5:53 新浪体育
西甲-冰刀传射建功兔子进球巴萨3-1力克毕尔巴鄂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04:00(西班牙当地时间9月30日22:00),2006/0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首场焦点战在圣玛梅斯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客场3比1力克毕尔巴鄂竞技,耶斯特凌空抽射先拔头筹,古德约翰森反击中迫使卡萨斯犯规被红牌罚下,随后冰岛人的传球又令乌斯塔里斯自摆乌龙,下半场冰刀攻入反超进球,“兔子”萨维奥拉替补出场进球锁定胜局。

  毕尔巴鄂上赛季在主场3比1力克巴萨,但此前8场比赛巴萨5胜3平占据明显优势,特别是4次做客圣玛梅斯球场取得3胜1平佳绩。这是罗纳尔迪尼奥的第100场西甲联赛,此前99场巴西人攻入42球,而联赛首演的对手也是毕尔巴鄂。巴萨在周中冠军联赛客场逼平不来梅,里杰卡尔德继续轮换7人,但同上周的联赛首发阵容相比,仅有古德约翰森替换受伤的埃托奥首发出场。

  双方开场后显得小心谨慎,比赛节奏并不快。第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开出右侧角球,普约尔前点头球冲顶偏出。毕尔巴鄂在第11分钟取得领先,主队快速反击中形成4打4机会,耶斯特分球左路,高

中锋洛伦特左路传中打在马科斯腿上偏转至中路点球点附近,耶斯特12码处左脚凌空扫射破门。
第1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传球,德科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卡萨斯封堵出底线。

  第16分钟,耶斯特左路传中,巴尔德斯出击接球脱手,加门迪亚禁区左侧8码处捡漏射门偏出。第18分钟,耶斯特左路传中,普约尔抢在洛伦特之前解围。第19分钟,巴萨打出快速反击,梅西中路摆脱两名球员的铲截后直传右路,卡萨斯被迫绊倒几乎形成单刀的古德约翰森,裁判博尔巴兰直接将卡萨斯罚下。随后罗纳尔迪尼奥右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

  毕尔巴鄂无奈在第22分钟做出调整以保持后防线的完整,埃斯波西托换下洛伦特。第26分钟,罗纳尔迪尼奥直传右路,德科突入禁区右侧20码处劲射稍稍高出。第31分钟,德科右路禁区边缘外低射偏出。里杰卡尔德随后做出调整加强进攻,久利换下埃德米尔森,罗纳尔迪尼奥出任前腰。第33分钟,奥拜斯禁区前对古德约翰森犯规,罗纳尔迪尼奥中路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再度稍稍高出。

  第34分钟,拉福恩特的大脚开球失误险些送出机会。第37分钟,赞布罗塔右路传中,古德约翰森前点垫射滑门而过。第38分钟,哈维中路30码处远射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43分钟,耶斯特中路30码处左脚低射稍稍偏出。巴萨在上半场伤停补时扳平比分,古德约翰森左路传中,乌斯塔里斯门前10码处在普约尔紧逼下不慎铲入自家大门。

  巴萨第46分钟错过进球机会,罗纳尔迪尼奥快速开出任意球,久利右路回传,马科斯禁区内的射门打中左侧立柱弹出。第51分钟,乌斯塔里斯后场拉倒古德约翰森,马科斯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高出。第53分钟,久利传球,古德约翰森拉球突入禁区在乌斯塔里斯防守下摔倒,裁判未予判罚。

  巴萨在第61分钟反超比分,哈维中路直传,古德约翰森禁区左肋12码处右脚第一时间推射远角破门。这是冰岛人本赛季第2粒联赛入球。第63分钟,伊涅斯塔替换德科出场。第69分钟,梅西后场对伊劳拉犯规被黄牌警告。第72分钟,萨维奥拉换下古德约翰森。第74分钟,梅西直传萨维奥拉,后者被判越位,但电视回放显示判罚具有争议。

  巴萨在第77分钟奠定胜局,罗纳尔迪尼奥、哈维和伊涅斯塔禁区前连续配合,萨维奥拉禁区中路边缘推射破门,这是阿根廷人自2004年5月24日以来首次为巴萨在联赛中进球。第81分钟,萨维奥拉传球,罗纳尔迪尼奥晃过一名后卫之后在右路25码处挑射远角偏出。第84分钟,巴尔德斯大脚长传,梅西禁区左肋的射门被拉福恩特扑出。1分钟后,罗纳尔迪尼奥禁区左肋10码过多盘带后的低射也被拉福恩特没收。

  毕尔巴鄂出场阵容(4-4-1-1):1-拉福恩特;15-伊劳拉,4-乌斯塔里斯,6-萨里吉,3-卡萨斯;17-埃切贝里亚(65',20-乌尔塞斯),16-奥拜斯,24-马丁内斯,8-加门迪亚(73',11-加比隆多);10-耶斯特;9-洛伦特(22',2-埃斯波西托)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11-赞布罗塔,4-马科斯,5-普约尔,12-范布隆特霍斯特;15-埃德米尔森(31',8-久利),6-哈维,20-德科(63',24-伊涅斯塔);19-梅西,7-古德约翰森(72',22-萨维奥拉),10-罗纳尔迪尼奥

  [首发阵容][技术统计][现场组图][积分射手榜][西甲专题]

  (斯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