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1项特质注定永不褪色 枪手主席:他不当教练也无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5:35 东方体育日报

  这可能会让人感到有些惊讶,但温格确实以一种最淡然的方式度过了自己的阿森纳十周年纪念日,没有庆祝仪式,没有狂欢派对。法国人说,他不愿流连往昔的荣耀,因为自己的革命尚未彻底成功。

  在阿森纳的十年间,他率领球队取得了7座冠军奖杯。但是至今,枪手仍被欧冠遗忘,尽管上个赛季,他们离欧洲的巅峰一度那么近。直到赢得欧洲冠军以前,再多的冠军奖杯
都不会让温格感到满足。而他十年间处处力求尽善尽美,也赢得了昔日自己的一大冤家罗伊·基恩的赞美。“他在阿森纳取得的成绩是光辉夺目的,他们的出色体现在比赛的方式,也体现在温格的自持。即使在赛季开始之初,当人们纷纷质疑阿森纳时(我也是他们中的一个),他也从来没有低下过自己的头。”现在已经是桑德兰主帅的基恩说,“我前几天读了些关于他的东西,他谈了足球。他说有些人靠足球生活,有些人活着为了足球,他显然是那些为足球而活的人,我把一切赞誉都献给他。”

  在阿森纳的十年里,温格受到的诱惑从来没有消失过。

皇马几年如一日地执著追求他,但他一直不为所动。他说过,自己享受北伦敦给予自己的自由。他也表示,自己不愿意为
意大利
或者西班牙的豪门俱乐部工作。虽然在那里,他可能不必再像现在一样抱怨切尔西统治了转会市场,因为控制转会市场的人将会是他。而阿森纳对于温格也怀着一颗真诚的报恩的心,俱乐部副主席戴恩说过,温格在这里想呆多久便可以呆多久,无论作为主帅还是技术主管。“我们需要他,直到他的教练生涯终结。”戴恩说,“如果他不想再做主帅了,他仍然是无价之宝,他将在俱乐部担当技术指导角色。他是个神奇的教练,他把球员变成世界级的球员。自从他来到这里,我们看到了来自另一个星球的足球。”

  57岁的温格已经作出强调,自己现在还不准备退休。“我们现在的队伍很年轻,还需要继续发展,上赛季的欧冠决赛给了我们信念。”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