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三套变化挑战危险睡狮 里杰卡尔德:为埃托奥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凌晨,西甲第5轮比赛打响。首先亮相的是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对手是刚刚更换女主席的毕尔巴鄂。毕尔巴鄂目前2平2负,排在西甲第18位,此番主场作战,想从强大的巴塞罗那手中抢分,难度颇大。

  强与弱的交锋,看点几乎全在强队身上。周中的冠军联赛,巴塞罗那客场惊现逼平不来梅,更令人意外的是主力射手埃托奥的受伤,目前4轮进4球的埃托奥雄踞射手第一的位置
,他的缺阵将对巴塞罗那的攻击力产生很大的影响。

  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直接了当的说:“为了埃托奥,我们要赢!”里杰卡尔德借此鼓舞着全队的士气:“他会离开一段时间,不过我们要更加努力来迎接他的回归,为了俱乐部,为了巴萨,为了埃托奥。”

  在里杰卡尔德继续调动着全队的情绪:“我们没有了埃托奥,但是我们信心还在,现在我们不需要讨论签新球员。全队只有他一个人受了严重的伤,远没到招兵买马的时候。”而《每日体育报》前瞻标题为“前场新三叉戟”:三人分别指的是小罗、久利和梅西。

  在前锋位置上,里杰卡尔德会把小罗顶到锋线,而在他的两侧将会是梅西和久利。这被《每日体育报》称为第一方案。第二方案则用古德扬森顶替埃托奥的位置。里杰卡尔德说:“古德扬森会上场,他是前锋的很好人选,他的上场总会改变一些东西。”不过《每日体育报》仍旧认为小罗将顶在最前方:小罗新赛季的位置总不固定,他有这种游走的能力。他飘忽的跑位和灵活的身手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恐怖的。而且小罗很少顶在最前方,一旦里杰采用这种打法,会让仔细研究巴萨的对手感到头疼。在意甲的罗马队,当斯帕莱蒂把托蒂顶到锋线上,往往能起到立杆见影的效果。此次巴塞罗那的变招,普遍被西班牙媒体视为一个明智的举措。当然还有萨维奥拉,里杰说:“他既然决定留下,就应该时刻做好准备。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做的,不光是他,球队中任何人都应该时刻准备着。”

  虽然实力强大,但毕竟客场坐战,里杰说:“毕尔巴鄂是只不错的球队,我们知道他们的处境,这决不是轻松的地方。”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因为这是小罗的第100场西甲联赛。在2003年8月30日,对手同样是毕尔巴鄂竞技队,凭借当时的队长科库的进球,小罗完成了西甲第一场演出。三年过去了,小罗已经踢了99场西甲,41个进球书写进了巴萨10号的记事本。《世界体育报》评论,在他的第一年里,他只是自己有着出色的发挥,在第二个年头,他已经开始贡献领导全队的才能了。而到了去年的赛季,已经是大丰收了。在小罗参加过的99场联赛中,他只有一次被罚下场的经历。在第一年对阵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吃到红牌。百场大战,不仅是自己,全队都要送给小罗一场胜利作为礼物。

  预计巴萨首发阵容:

  门将:巴尔德斯

  后卫:赞布罗塔、马科斯、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

  中场:埃德米尔森、哈维、德科、

  前锋:久利、罗纳尔迪尼奥、梅西

  (明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