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平淡活10年不如轰轰烈烈活1天 我为什么而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0:28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平淡活10年不如轰轰烈烈活1天我为什么而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到切尔西,穆里尼奥就开始引人注目,上任第一天,他就宣称自己是“特殊的一个”,对此媒体哗然,球迷轰动,还创作了《为特殊的那一个起立鼓掌》的歌曲。在3比1击败索菲亚列夫斯基后,穆里尼奥接受了葡萄牙一家杂志的访谈,也许面对同胞,他更乐于敞开心扉。

  在有些人眼里,穆里尼奥是狂妄的,他的有些话一般人不敢说。对此,穆里尼奥表
示,这样做和他人无关,只是为了给自己动力和压力。“那些狂妄自大的标签,对我来说是个冒险,但与此同时也是动力,我说了要拿冠军,就要说到做到,我给了自己压力。”

  穆里尼奥还表示,这样的活法有很大的压力,因此他的执教寿命肯定要比其他一些同行短,不过他愿意。“我的生活就是这样,最高的目标、最高的要求、最大的压力,一个静悄悄的教练也许能执教的长一些,但我不一样,我不会有那么长的执教寿命。”换句话说,安静的活10年,还是轰轰烈烈的活1天,穆里尼奥会选择后者。

  对于被人成为虚妄自大,穆里尼奥回击称,作为教练,他制造的价值已经摆在那里。“有些人看起来工资不高,但如果他们什么都不干,那就是巨额支出。你可以称我虚妄,但我有成果,有冠军,在商业角度也有贡献,我40%的肖像权属于切尔西,我无论做什么,40%都归俱乐部。”穆里尼奥目前拿着一份年薪500万英镑的合同,其他各项收入加起来,一年总入帐估计在750万英镑左右。

  谈到和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关系,穆里尼奥直言不讳。“我们不是朋友,不过有良好的工作关系,我工作的重心是为了俱乐部的球迷,说实话,我工作不是为了钱,那是第二位的,我是为了这份工作本身的乐趣在干,胜利带来的喜悦和成就感,这是更大的满足。”(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