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堡战术之核亦是精神之核 索林:缺了他球队无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7: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直到周三凌晨1点,汉堡主帅多尔都无法入眠,他一脸的失望,坐在酒店的大厅里。刚刚经历的失败给他的打击太大了,多尔说:“我没有办法让自己冷静下来。整夜,这场比赛的经过都在我的脑子里挥之不去。”自从执掌汉堡帅印以来,多尔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乐观的,可是这一次,笑容从他的脸上彻底消失了。失利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汉堡人并不知道如何改变这一切。

  “一支没有勇气的球队!”汉堡当地媒体对球队非常不满,0比1输给莫斯科中央陆军,这支球队缺乏斗志,进攻组织疲软,防守上也显得十分混乱,在对方进球之后,汉堡完全没有破釜沉舟扳回比分的意愿,反而是静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现在,汉堡陷入了空前的危机中:过去连续十场正式比赛中没有获胜,在冠军杯小组赛中他们0分垫底,作为去年的季军,他们在联赛中排名只有第14位,这支球队已经忘记了如何去获得胜利。多尔难以理解这支球队为什么与上赛季有这样大的差距,多尔说:“我们有非常好的年轻球员,有出色的老将率领这支球队,我们有一切的条件获得成功,我很遗憾现在的成绩。”多尔希望球员能简单地看待这场比赛:“这只是一场失利,并不意味着什么,只是上帝这段时间没有穿上汉堡的球衣。我们现在更应该谈论一些积极的东西。”

  多尔很无奈,他不知道如何改变汉堡,作为德甲最年轻的主帅,他的执教经验只有一年的时间,汉堡媒体评价多尔是“没有办法,也没有计划,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球员们与主帅一样,显得六神无主,多尔要求球员们必须全力以赴,可是马达维基亚反驳说:“我们已经尽了全力。”后卫赖因哈特则沮丧地说:“我们踢得好的时候,赢不下比赛。我们踢得差的时候,就会输掉比赛。”

  新加盟的索林经验丰富,这是他第一次代表汉堡出战欧洲赛场,这位老将在赛后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支球队现在缺乏一个系统。”的确,在没有范德法特、特罗霍夫斯基临战受伤的情况下,汉堡整个球队之间缺少呼应,新球员马蒂森、索林都没有充分地融入这支球队。在看台上经历了全场比赛的队长范德法特焦急万分:“我非常生气,自己不能上场帮助球队。”

  范德法特在汉堡的地位非常重要,他不仅是进攻的组织者,还是整个球队的精神核心,多尔一直强调:“队长是我们的大脑,在他不在的情况下我们的球员之间缺乏沟通,这带来了很大的问题。”范德法特的身体已经成为汉堡的心病,在去年39场比赛中他只参加了22场,今年8月27日之后就没有进行过有球训练,不过他是汉堡最后的救命稻草,所有人都在期待着他的复出能改变球队的现状,经理拜尔斯多夫在赛后就提起了范德法特的名字:“他能帮助汉堡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实力,他是一个真正具有团队精神的球员。”

  面对这样的期待,范德法特说:“我希望能尽快地恢复到最佳状态,为球队尽我所能。”不过远水解不了近渴,本周末汉堡面对法兰克福,主帅多尔还要绞尽脑汁,为球队带来新的改变,争取胜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