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的未来只剩一人? 曾经无敌金童为何球都停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6: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齐报道 英足总对鲁尼的三场停赛给曼联带来的损失远比想象中的大。如今鲁尼已经归队打了四场比赛,但联赛首轮那个威风八面独进两球的小坦克却踪影全无,无论是状态还是球感,鲁尼都没能找回来,他在场上失误频频让曼联仿佛少打一个人。

  曼联的战绩由赛季初的无往不利到险胜凯尔特人,输给阿森纳,平雷丁与鲁尼的归队可能并不全然是时间上的巧合。不过弗格森对自己的爱将仍然信任不减,坚信鲁尼会在比
赛中找回自我,所以发挥不佳鲁尼依然是曼联队中铁打的主力。赛前弗格森又一次重申鲁尼和C·罗纳尔多就是曼联的未来,并且期望他们一起为曼联带来复仇之战的胜利。

  但给

曼联带来胜利的却是全场最佳并助攻萨阿破门的C·罗纳尔多,与之相比鲁尼却是黯淡无光,堪称全场最差。这样直接的比较对鲁尼也许并不公平,C·罗纳尔多稳定的状态得益于有规律的上场机会,而鲁尼则从今年六月受伤以来打过的比赛屈指可数,状态低落也在所难免。周二的比赛中弗格森排出了一个不太常见的433阵型,鲁尼打到了左边路,由于上半场本菲卡完全控制了中场,两个边路压上进攻非常活跃,鲁尼只能忙着防守,场上位置甚至可以说变成是左后卫。虽然早有人说鲁尼可以胜任球场上守门员之外的任何位置,但显然左后卫是无法让鲁尼发挥自己的特长进而找到最佳状态的。

  失去了球感的鲁尼看起来连球都停不好了,传球更是差得离谱,差不多每次都把球送到了对方球员脚下。作为曼联双骄中的鲁尼难免更受曼联球迷的偏爱,但这场比赛却不会有人指责C·罗纳尔多不多传球给鲁尼了。不难看出

世界杯和友谊赛的两张红牌给他带来的思想包袱,铲断不再果断的鲁尼经常是把左后卫海因策直接暴露在本菲卡的右路狂攻之下。好在同样是长时间没有上场,上一场刚刚复出并且同样状态不佳海因策在这一场却已经找回了状态,拿出了刚铁战士的本色成了防守的中流砥柱,是曼联防守反击战术成功的一大功臣。参照海因策的恢复速度来看,鲁尼目前缺少的不是比赛而是信心,对自己没有信心的鲁尼也就失去了自己最宝贵的特质:纵横球场无所畏惧的勇气。也许队友里奥·费迪南德的话有道理,鲁尼距离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只有一个进球之遥,一个进球将足以移去鲁尼身上巨大的压力。好在就像曼联的名宿博比·查尔顿所说的,这一轮紧密的赛程过后比赛会减少一些,鲁尼能够借机放松一下调整自己。更重要的是他相信鲁尼会不停地学习,而且学得很快。就像在这场比赛中,鲁尼依然急躁,对裁判不满,但他最终还是控制住了自己没有制造更多的麻烦,而是去努力防守,并重新尝试突破和过人。而且对他有利的是,对他甚为偏爱的英国媒体也没有为此大加炒作,给已经不堪重负的鲁尼压上最后的稻草。联想到世界杯红牌被罚下后,鲁尼也没有遭遇贝克汉姆那样被口诛笔伐的厄运而是让C·罗纳尔多当了替罪羊,鲁尼真该快一点拿出状态来不要辜负了如此难得的信任,因为英国媒体的支持不会比荡妇的爱情持久多少。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