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大气不敢喘 安切洛蒂:如果现在感觉累5月就玩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连续两场0比0,这不该算个问题。欧战100场的安切洛蒂如此说,“冠军杯资格赛后遗症表现出来了,到了腿发软的时候。但别忘了新赛季我们6连胜,放慢一下没什么。客战里尔是小组赛最困难的比赛,平局我欣然接受。”

  此话不无道理。看结果,安帅强调冠军杯小组头名,联赛3胜1平,“要不是罚分,我们和国米并列第一,不是吗?比这再好的处境,我真的做不到了。”米兰是新赛季意甲比
赛最多的球队(比国米罗马多了资格赛),拿赛果和赛程对比,米兰本场平局确实拿得出手。何况,米兰还保持了467分钟不失球。

  可媒体和球迷不会想总往好处想。连续两场0比0的情况,最近一次还在5年前,2001年11月18日米兰联赛平皮亚琴察,两天后

意大利杯再平佩鲁贾,那个赛季安切洛蒂中途上任,米兰最后第四。米兰球迷不容忍一支以
性感
攻势见长的球队连续进攻无果,而且是对里尔。尽管该队不弱,但目前在法甲只排第九,近两轮丢了7个球,连主场都因规模太小而被迫迁到朗斯去迎接米兰。

  如此对手,米兰竟然无果,还让对手数次威胁大门,球迷无法接受。《米兰体育报》评价客观,“难受啊,本场比上周打利沃诺还泄气,发条一开始就被抽掉了。”米兰踢得太慢,控球绝对占优,但最终制造、把握机会方面较差,如此控球流于表面。看几组数字,米兰触球688脚,里尔523脚;有效触球米兰119,主队95;米兰犯规只有9次,里尔22次。射门米兰14次,里尔11次,打在门框内的,里尔竟比米兰还多1次,8比7。这差不多能勾画出一幅米兰缓慢控制,里尔凶狠破坏反击,双方不缺机会却都无力实现质的突破的图画。

  是,米兰有绝杀机会,卡卡和吉拉相同位置几近单刀都没处理好,西多夫还有破门被错误地吹掉,但也该看到,里尔的机会同样好,凯特两次连过两人而后分球、施射给人印象深刻,尤其第二次连过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代表米兰的第300场正式比赛)两个防守中场左脚发炮,球打在横梁上沿飞出。

  主帅普尔没吹牛:“我们一到冠军杯就会自动提高速率,别忘了去年我们1比0干掉了曼联。”里尔的战术调整成功,后腰塔弗雷乌到左路遏制卡福,习惯的4231变成4411,防守时9人回到半场,很像上周末利沃诺防米兰的套路,只不过反击强能力多了。

  米兰边路被动,只有扬库第28分钟给吉拉的长传像样。卡福和扬库都在联赛得到休息,本轮却没有相应的表现。里尔的射门全来自两个套路:禁区外远射和边路45度传中中路抢点,近几年的比赛证明,这是米兰防守最薄弱的两个环节,中场和后防之间有一块空地。好在内斯塔找回状态,成为全队最佳。

  朗斯是米兰的福地,上次夺冠那届就在这里踢过小组赛,但西班牙裁判让米兰不爽,这是伊斯坦布尔之夜的裁判。安切洛蒂的总结从片断开始:“我们什么都不缺了,因为西多夫打进一球。我重看录像后更加生气,西多夫当时的位置很明显,没给人一点模糊不清的感觉,边裁在干什么?”当时卡卡直塞,西多夫明显比右路最后一个后卫靠后,右脚射门划出弧线破门,边裁举旗。

  安帅说:“我们踢得很好,只在下半场30分钟左右有点困难。考虑到对手反击厉害,我们开始谨慎一点,随后加快节奏。我对下半场球员的精神状态和表现感到满意,所以只换了一个人。显然我们的射门需要再精准点,不过这个结果已经不错了。”对球队的速度比不上习惯中的米兰,安帅提出了要求:“如果现在就觉得累,那我们不用到5月就玩完了。”

  

AC米兰出场阵容(4321):迪达/卡福、内斯塔、卡拉泽、扬库洛夫斯基/加图索、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卡卡、西多夫/吉拉迪诺(76’因扎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