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任在肩巴萨铁卫终犯错 "全民公敌"与超水准尚差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评述 该发生的终究还是会发生,就像巴萨后防线的失误。与不来梅的比赛,防守这个巴萨全队最弱的环节终于闯祸了,普约尔的乌龙球差点让加泰罗尼亚人遭遇本赛季首场失利。事实上,巴萨后防线的隐患早就有了征兆:三天前与瓦伦西亚比赛时比利亚打进的一球,就充分暴露了里杰卡尔德的队伍在防守对方传中球时站位混乱的问题。与不来梅的比赛,德国人再次用一个传中球折磨了巴萨的后防线,唯一不同的是,瓦伦西亚是由自己的前锋完成了射门,而不来梅则是依靠普约尔的解围失误得到了一个乌龙球。

  遭遇强队,巴萨的防守总是会出错,里杰卡尔德指挥球队已经三个年头,但始终没有解决好这个问题。前两个赛季巴萨后防线缺兵少将,荷兰人好歹还有理由,如今有了图拉姆和赞布罗塔的加盟,但巴萨后防线的脆弱依旧,这就似乎不单单是球员个人防守能力的问题了。好在巴萨的进攻足够强大,所以总是能掩盖后防线上出现的诸多问题,但当对手变成了瓦伦西亚或者不来梅这样的强队,后防线的失误就要让球队付出代价了。

  巴萨在和不来梅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防守问题并不仅仅是防守传中球时的站位混乱,防守高空球时的身高缺陷,以及两个边路插上之后无法及时回防这些老漏洞,在这场比赛中也都屡屡暴露。残酷的赛季刚刚拉开帷幕,所有球队都以巴萨为敌的态势已经相当明显。在成为“全民公敌”之后,所有的对手都对巴萨各个环节了如指掌,自然也对巴萨后防线的缺陷一清二楚。进攻上里杰卡尔德已经基本不用操心了,荷兰人所要解决的,就是如何稳固后防的问题。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