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虽胜却患“腰杆疲软” 三中场里谁是滥竽充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曼联获胜,但场面难说好看。和此前联赛对热刺和阿森纳的两场比赛一样,曼联全场大部分时间里中场几乎都处于劣势,只不过最后结果可喜。和英超开局阶段的几场联赛类似,前场进攻三角决定了比赛结果,C·罗纳尔多助攻萨阿抓稳了机会,而曼联后防在整个中场,甚至鲁尼都变成半个左后卫积极参与防守的情况下,没像对凯尔特人、阿森纳和雷丁比赛时那样出错。

  弗格森排出433阵型,萨阿突前,鲁尼和C·罗纳尔分居左右,卡里克、斯科尔斯和奥谢坐镇中场。客场作战,曼联又对葡萄牙球队存在心理阴影,采取保守一点的战术并不为过。但曼联中场在光明球场的表现还是可以用有些狼狈来形容。本菲卡主帅桑托斯赛后也在抱怨本场曼联赢得很幸运。

  三名中场球员中,主要在右侧活动的卡里克位置相对提前,弗格森似乎有意让他来多组织

曼联中前场的进攻。

  但卡里克在比赛中却难以承担起组织者的角色,一来右路的C·罗不参与防守使他的防守压力较大;二来后卫们还不太习惯把球交给他处理;再加上本菲卡实在压迫得太前、太厉害,曼联球员后场拿下皮球更多是采取中长传直接找前场三人,即使在中后场之间的传递也是因没有出球时间和空间。卡里克和斯科尔斯防守犯规过早吃到黄牌就是曼联中场吃紧的证明。反观本菲卡,尽管中场占据较大控球优势,但在曼联密集的防守下,主队少有机会切入到危险地带,中场球员中也很少有人能传出妙球,过多在大禁区外远射,而在复出后的范德萨面前,远射基本没有威胁。

  本菲卡得势不得分,和球队中前场缺乏创造力,战术单调有关,这就很容易理解为何该队在国内联赛开局仅能排在第11位。而曼联中前场,特别是中场同样缺乏创造力,能够获胜只是依靠C·罗纳尔多和萨阿的一次反击配合。如果不是C·罗纳尔多一人的速度和突破威胁较大,萨阿又抓住了机会,曼联极有可能交上白卷。

  看看替补席上,中场只有弗莱彻可以换,不得不为曼联担心。弗格森或许也在急切等待吉格斯和朴智星伤愈归来,但要在激烈的竞争中两线挺进,曼联的中场结构的确存在问题。弗格森不是不知道,只是他想要的人都没能买来。而中场人员结构的问题或许会贯穿曼联的上半赛季甚至整个赛季。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