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小罗加10人等于胜利 曼联赐给对手白手帕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熊伟报道 冠军杯之夜,本菲卡光明球场自始至终都是一片嘘声。上半场是给C·罗,下半场则是对准自己的主教练,尤其是在失球后无力扳平的局面下,全场观众纷纷掏出了白手帕挥舞。在葡萄牙和西班牙足坛,白手帕意味着不满,代表着(投降)下课的呼声。

  上赛季曼联做客光明球场却1比2失利,直接导致曼联10年来首次未能从小组赛中出线,令曼联耿耿于怀,视此役为复仇之战,而本菲卡球迷则满怀期待,上赛季该队三次对话
英超球队均取胜,近7次对阵英国球队仅输1场,所以大批观众涌入球场等待主队再次上演神奇。

  出身于本菲卡死敌里斯本竞技的小小罗,不可避免地遭到了这块场地上的嘘声,特别是他去年在这里表现糟糕且愚蠢地向球迷竖起中指,招来了更大的仇视。不过,此役小小罗没有用恶搞来还击,而是用优异的表现来反击了球迷的嘘声。葡《比赛报》称赞“曼联=C·罗+10人”,英国BBC也评价他才是决定比赛的胜负手。

  相对于闪亮的C·罗,本菲卡的攻击球员几乎全部笼罩在阴影中。此役是戈麦斯的第50场欧洲赛事,此前他贡献了20球,在欧冠联赛则是出场15次进5球。可惜他未能“三十而立”,虽然跑动积极,试图吸引和拉开对方防线,但收效甚微。上赛季用神奇表现淘汰曼联、利物浦的队长西芒也被盯得死死的,除了两脚传球和一次射高,几乎没有更多表现。

  葡媒体认为希腊国脚卡拉贡内斯是全队的发动机,不仅个人制造威胁,在第8分钟从右路25码处斜射,半场结束前的两次冷射,而且还能组织配合,特别是第27分钟的妙传帮助无人防守的戈麦斯赢得正面劲射良机,可惜被范德萨飞身扑救,皮球擦柱偏出,这是全场最接近破门的机会。此外门将奎姆对失球没有责任,而且多次救险,被《比赛报》打了全队的最高分:7分。

  葡《新闻日报》和有线体育电视台均将此役比喻为“漫长的白手帕之夜”,分析称本菲卡的主席与主帅都面临信任危机。最近几个赛季,本菲戈聘请特拉帕托尼和科曼等著名外教,成果斐然,先后赢得葡超、葡萄牙杯冠军和杀入欧冠八强,本赛季是本土教练桑托斯入主执教,虽然他曾率波尔图在国内夺冠,但那是莫里尼奥打下的底子。新赛季的三场联赛,本菲卡1胜1平1负仅排第11位,成为最近20年来最糟糕的开局,如今欧冠联赛也不乐观,小组赛能否出线确实很悬。面对如此的战绩,球迷的失望与愤懑自然是通过白手帕来发泄,如果再无起色,桑托斯的下课只是迟早的事。同时倒霉的甚至可能还有现任主席维埃拉。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