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最大降级热门竟列五家甲 小恩波利藏着大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谁能预测意甲?《米兰体育报》在赛季初做转会总结和开赛展望时,恩波利和梅西纳得了最低的5分。4轮过后,恰恰被本国媒体认为最弱的两队,在积分榜上位列第4和第5,而且和国米、米兰并列为新赛季不败的4支球队。

  两支小球队不败,太值得说了,特别是恩波利,把新赛季不可一世的巴勒莫拉下马,而且赢得彻头彻尾,着实让人吃惊。里加诺在梅西纳爆发,这位老将上赛季后半段正是在
恩波利“镀金”,做塔瓦诺的替补,没怎么出场,经过恩波利这个球星摇篮,找回了春天。

  恩波利不仅走了代表半支球队的塔瓦诺,还走了重要后腰P·扎内蒂和上赛季刚来的塞拉菲尼,除了前锋绍达蒂和过气后卫阿达尼之外,没什么引援,不被看好,实属情理。可本赛季前4轮,恩波利先在客场2比1击败桑普,而后1比1主场平切沃,0比0客场平亚特兰大,再2比0干掉巴勒莫,2胜2平积8分和梅西纳相同,因净胜球差距屈居第5。恩波利进攻很一般,进5球排在中下游,可防守稳健,丢2球,比他们好的只有米兰一支(丢1球)!阿达尼只打了一场,一堆不知名的后卫有这般作为,让周末他们同9人开花的罗马进攻线的比拼,更引人注目。

  56岁的老教练吉吉·卡尼逐渐钻进人们的视野。他出生在布雷西亚,这仅是他第6个意甲年头,前3个在皮亚琴察,第4个在维罗纳,而后就是上赛季到恩波利了。2004/2005赛季,他中途执教乙级的卡坦查罗,20场后被炒,脑袋还被球迷扔的水瓶砸伤,遂想退出足坛。那时他还留着胡子,一年前对战切沃前,他走进更衣室对球员说:“我把胡子剪了,胡子对我来说特别重要。我牺牲了,你们也该牺牲点,为了我们的保级。”球队早早保级了,没有胡子的卡尼,看上去比两年前更年轻。

  卡尼最爱读美国心理学家韦恩·戴埃的《欲望的力量》,“我想了解一切刺激人的力量。”他的训练秘诀是节食,“集训时不吃面包和面条,尽量吃水果和炭水化合物。可能死板,但很管用的。有规则,但规则也要有弹性,比如合同上要求球员不能骑摩托(为了保持身体协调性),不能去迪厅,但现在都可以放松。”有人说卡尼不爱用年轻人,上轮打巴勒莫,21岁的巴尔丹泽杜替补出场,负责盯迪亚纳。第5名?“我从不看排名。能得倒数第4也算成功,我要让恩波利连续呆在甲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