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一传一射亨利发飙酋长球场 阿森那2比0力擒波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在G组的比赛中,阿森纳主场2比0力克波尔图,亨利利用自己最不擅长的头球首开记录,这是他欧战第50个进球,此后他又助攻赫莱布再下一城。另一场比赛,汉堡客场0比1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遭遇两连败。

  这是酋长球场的首场欧冠正赛,温格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赫莱布顶替永贝里,加拉则首次移到中路搭档图雷。赛前,温格对波尔图的打法做了很透彻的分析:“对手擅长从
边路展开进攻,很有威胁。”比赛开始后,枪手们对边路的防守格外地重视,在埃布、霍伊特陆续遏制了夸雷斯马等人的边路突破后,枪手从第10分钟开始正式接管比赛。范佩西、亨利、法布雷加斯轮番发起猛攻。第38分钟,亨利接埃布的传中,头球首开记录。温格赛后连连称赞弟子,“他证明了也能靠头球来得分,若你事先不认为他能做得到,他就偏偏在比赛中展示给你看。”

  正像《卫报》所认为的那样,如果亨利进入状态,那阿森纳的对手只有从球门捡球的份儿。下半时开始仅3分钟,亨利又来了一次助攻,赫莱布接到他的传球后大力抽射,将比分锁定在了2比0。

  温格高兴地表示说:“我们收获了好的结果。总体而言,这不失为一场伟大的比赛。”攻进50球的亨利赛后还与记者开起了玩笑:“对

谢联的比赛我也进了头球。赛后我曾责怪埃布的传中太少,看我的头球还是很管用吧?”

  本版撰文均为潘天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