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西小罗激活卡佩罗的灵感 雷耶斯比贝克汉姆强在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3:22 东方体育日报

  自2003年加盟皇马以来,贝克汉姆一直就是“白衣军团”最不可或缺的球员,然而,时过境迁,俱乐部换了领导层,也换了主帅,更换了经营思路,卡尔德隆虽没忘强调经济,但也将球队的竞技摆到了重要位置,俱乐部管理上,他不再像弗罗伦蒂诺那样独裁,而是将权力下放给米贾托维奇与卡佩罗。卡佩罗一向以铁碗治军闻名,从不惧怕外界的压力,更不会按照球员的名气排兵布阵。

  有人说,左边锋雷耶斯挤掉贝克汉姆的位置,这在赛季初是绝对不可想象的。此话不假,就连雷耶斯本人,加盟皇马时也只是将与卡萨诺、劳尔或罗比尼奥竞争当作目标,右路是他从未敢想象的范围。然而,卡佩罗的一次神来之笔改变了一切。真正让卡佩罗改变思路的是输给里昂这场比赛,当时范尼、劳尔、贝克汉姆都无法控球,在里昂人的冲击下,皇马以0比2失利。

  于是,对

皇家社会的比赛,卡佩罗开始安排雷耶斯首发,而且不是他习惯的左路,而是右路。左脚将在右路可以拥有更多的内切机会,同时也会得到更多的射门机会,西媒体认为是里杰卡尔德对梅西和小罗的使用让卡佩罗看到了榜样。对皇家社会的比赛,雷耶斯打入一记精彩任意球,赛后得到广泛好评。接下来对皇家贝蒂斯,依然是雷耶斯首发,贝克汉姆担任替补,前塞维利亚小将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对迪纳摩,依然是雷耶斯在右路首发。卡佩罗的理论是以不失球为前提,利用一两次有效的快攻争取进球,在进球、控球、速度与突破上,雷耶斯比贝克汉姆强,这场比赛,他在传球上也显现了不逊贝克汉姆的能力。第28分钟,雷耶斯在右路突然兜出一记落点极佳的左脚内旋球,劳尔远点包抄,头球攻破了对方大门。上半时补时阶段,迪亚拉右路将球送到禁区之前,雷耶斯如闪电般杀出直接起左脚抽射,皮球直贴左侧立柱入网。这一进球帮助

皇马锁定胜局,也让贝克汉姆获得了提前出场的时间。下半场贝克汉姆上场后不可谓不努力,几次传中也显现威力,然而相比起来,雷耶斯的特点更全面,因为他几乎是左右全能,活动空间大,灵感充足,进球率也比贝克汉姆高。如果现在仍有人说小贝无危机,那只能说他不能接受现实了。

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