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战欧冠力挺1比0主义 心思全在下月对决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今夜将客场挑战欧冠小组赛对手索非亚,主帅穆里尼奥毫不掩饰他只要取胜不在乎打法有多难看的实用主义哲学,他说,就让其他球队去踢漂亮的足球吧,“我们需要的只是1比0取胜而不是华丽的表演”。

  现在,无论对手再怎么嘲讽蓝军踢法不具观赏性只看重结果,穆帅都不会生气,当记者告诉穆帅索非亚队的主帅斯托伊洛夫挖苦蓝军不如巴塞罗那踢得漂亮只把获胜挂在嘴边
时,穆帅反而自嘲说,能够得到这样的评价已经让他很知足了,至少这说明他带队经常取胜。

  之前蓝军已经在本赛季首场欧冠小组赛中战胜了不来梅,穆帅希望在今夜的比赛中取得连胜,这样就可以以更好的心态迎接10月18日在主场迎战劲敌巴萨的较量。此次客场作战穆帅显然不会轻敌,他说,虽然索非亚队之前大比分输给了巴萨,可是这次他们是主场作战,“我只想1球小胜就行了,这样的结果会让我很开心。至于我们是否踢得精彩,场面是否难看,那都不重要”。

  这个赛季,蓝军队内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状态不错,尤其是在与

利物浦的联赛中打入的那粒进球很棒,另外蓝军还拥有个人技术很出众的其他球星,例如鲁本、乔-科尔以及舍瓦等,尽管舍瓦刚来到英超还有些不太适应,进球数很少。不过穆帅在点评自己的弟子和巴萨的实力时显得很谦虚,他说,巴萨队内的小罗是能够让球迷为之疯狂的绿茵巨星,而蓝军队内还没有这样超一流的球员,“这可能也是巴萨比我们踢得更漂亮的原因”。

  穆帅坦言:“我们还没有象小罗那样能够一人顶两的球星,所以我们采取实用主义当然是明智的选择,我们没有必要打肿脸充胖子非要讲究场面是否精彩。”在备战今夜的比赛时,穆帅说他担心的是球员们会因为对手较弱而心不在焉,他说:“我宁可这次的对手是

曼联、利物浦或是巴萨,这样球员们就会群情激奋,拿出百分之百的力气,而现在我却不得不警告他们切勿阴沟翻船。”

  穆帅说,“切尔西是一支很棒的球队,我们着眼于未来,所以我们更要认真对待现在每场比赛,如果一名球员一场比赛表现不好,下场他可能就将沦为替补,我们队内的竞争是相当激烈的,这也是我用来鞭策球员无论对手是谁打好每场比赛的有效办法。”

  斯托伊洛夫表示,由于索非亚主场作战,所以他不会下令球员过于死守,尽管如此,他还是担心球队无力阻止蓝军连胜的势头,他说:“切尔西的攻防体系当中不是没有薄弱的环节,但是我们能否找到这个环节并为我们所用就是一个未知数了。”

  目前蓝军队中的特里、德罗巴以及兰帕德三名主力都有一张黄牌在身,如果在今夜的比赛中再次吃牌就将在下个月与巴萨的比赛中停赛,尽管如此,穆帅说他不会让他们三人会壁上观,而要排出最强的阵容志在取胜。特里之前有背伤,但昨天已经参加了训练,预计会首发。舍瓦则是穆帅钦定的首发前锋,他还为不进球的舍瓦拼命地辩护。

  穆帅说:“舍瓦正在等待爆发的时机,大家对他的期望值太高了,这反而会让他有心理包袱,我对他说,他不进球我们不是照样获胜吗?所以我们可以耐心等待,只要他一进球,就会一发不可收拾,大家等着瞧吧,我的话一定会灵验的。”(苗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