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梦幻强阵兵发不来梅 里杰卡尔德魔幻轮盘意外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阵云达不来梅,巴萨迎来了取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的最佳机会。不来梅目前正处于糟糕的状态当中,更衣室的内乱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成绩,在德甲他们目前只排名第8位,自从8月19日以来就未在正式比赛中获胜,迄今已5场不胜。巴西小将迭戈被称作天才球员,赛季初他确实有过短暂的闪光,但现在却水平下降,队友们都批评他回抢不够积极,另外,不来梅中卫默特萨克也因伤病而始终无法上场。

  历史战绩,巴萨对不来梅3胜1平保持不败,上赛季两队同样分在一个小组,客场巴萨凭借德科和小罗的进球2比0战胜发挥不错的对手,主场3比1胜,巴萨由加布里、小罗、拉尔森各入一球,不来梅仅由博洛夫斯基罚入点球。从这点上来说,巴萨是带有心理上的优势的。本赛季小组赛首轮,不来梅0比2不敌切尔西,而巴萨却5比0大胜保加利亚索非亚列夫斯基。就球队内部的情况来说,巴萨也明显好过对手。虽然巴萨上轮被瓦伦西亚1比1逼平,但就整个赛季初的表现来说,如今的巴萨可谓平稳有序,而且也不乏激情。更值得称道的是巴萨的系统备战以及完美的轮换制度,没有哪位球员对这种轮换产生不满,球队的双线作战,但体能上能获得充分的保证。不过赛前,巴萨副主席还是不忘告诫球员万不可大意:“去年的比赛就很困难,他们也有不少机会。一些球队也许状态不佳,但一旦和大球队对阵,往往就会激发出士气,我们的注意力必须要集中。”

  本场比赛,范布隆克霍斯特、萨维奥拉和马科斯又被排除在了名单之外。其中,范布隆克霍斯特原本是巴萨欧洲赛场的铁定主力,曾连续22场上场,其中21场是首发,但现在,里杰卡尔德却安排了他休息,一方面,在与瓦伦西亚恶战一场后,范布隆克霍斯特的体能确实也消耗了不少,另一方面,他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表现不够理想,应对球队失球负责,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惩罚。而图拉姆轮换进入比赛阵容,也是早就制定好的策略,法国老将对付比利亚这样的灵活型前锋比利亚也许力不从心,对付克洛泽式的德国“坦克”,却能让他的经验发挥作用。里杰卡尔德特别指出克洛泽的威胁性:“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也许已被很多教练列入了收购名单,我们必须要小心他。”

  《世界体育报》认为,里杰卡尔德可能会后防的排兵布阵上给出一些意外,比如让贝莱蒂顶替赞布罗塔上场,奥莱格也有可能踢中卫。但大部分的媒体认为客场作战“黑天鹅”仍会选择小心谨慎为上,客场比赛,助攻型的赞布罗塔上场的可能性并不大,奥莱格也很难取代图拉姆或普约尔中的任何一位。中前场,实现变化的可能性倒是有,比如,莫塔或伊涅斯塔将可能取代埃德米尔森首发,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埃德米尔森的表现不及格,下半场便被换下。中场双肺哈维和德科的地位稳固,伊涅斯塔对瓦伦西亚的比赛表现出色,球迷也一致要求他首发,里杰卡尔德承认伊涅斯塔有可能获得机会,“上赛季伊涅斯塔首发过不少次,他和哈维、德科一起上完全有可能。”锋线上,小罗和埃托奥肯定也首发,唯一的竞争存在于右路,从轮换的原则来看,应该轮到久利了,法国人状态不错,他的速度也会不来梅防线紧张。

  快攻将是里杰卡尔德的主要战术,但不来梅方面也要封堵巴萨中场的创造力。曾效力巴萨的拜仁中场给不来梅献策:“巴萨球员的个人能力很强,球队的战术体系也很完善。对阵巴萨,最重要的不能让他们获得空间,否则,你就只有挨宰的份了。”一场中场大战看来免不了了,不来梅的身体与巴萨的技术究竟哪个厉害,比赛后就有分晓。

  预计首发

  巴萨(433): 巴尔德斯/赞布罗塔、图拉姆、普约尔、席尔维尼奥/哈维、伊涅斯塔、德科/久利、埃托奥、小罗

  不来梅(4312):维泽/弗里茨、帕萨宁、纳尔多、沃姆/弗林斯、博洛夫斯基、鲍曼/迭戈/克洛泽、克拉什尼奇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