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毁掉AC米兰天才射手? 谁把吉拉变成了克劳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0-0战平里尔,伤愈的吉拉迪诺得到了首发的机会,然而,欧洲冠军杯赛场上的进球荒仍在继续。

  吉拉迪诺不缺少努力,也不缺少进球的机会,27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弧线球传中,吉拉迪诺在对方后卫的贴身紧逼下头球一甩,蹭得太轻了,皮球越过了对方门将席尔瓦的指尖,却从门柱远端划过;随后,上半时结束前不久,吉拉迪诺接到卡卡的直传球,闪过
对方后卫转身小角度打门,皮球再一次越过门将而偏出远端立柱,只不过这一次攻门的位置从禁区左侧换到了右侧。

  如果把本场比赛看作单独一场,吉拉迪诺的表现很积极,除了两次威胁射门,他在54分钟给卡卡的头球做球,差点帮助卡卡敲开了对方的球门,他甚至还完成了两次在自己后场的抢断……但毕竟这已经是持续一个多赛季的“冠军杯进球荒”了,tgcom给他打出的5分可以理解,而kataweb的6分,是更趋于对单场的评价。

  吉拉迪诺赛后也对两次机会没有把握住感到遗憾:“这一次我又有机会,但又是差那么一点点,太不走运了。我正在寻找我的赛季第一个进球,我希望能够出现在周日对锡耶纳的比赛中。”

  确实,吉拉迪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球。当然,这还称不上球荒,吉拉迪诺本赛季才打了100分钟的联赛,70分钟的冠军杯,上赛季他的进球是在第35轮对梅西纳,在夏天世界杯和欧洲杯

预选赛上也都有进球。但在进球频率上,吉拉迪诺却是明显的下降了。

  “分水岭”出现在2005年的圣诞节,在圣诞节前的17场比赛中,吉拉迪诺出场15次,打进10球,保持着极高的效率,但在进入2006的上赛季后21场比赛中,吉拉迪诺18场比赛只打进7球,还有一个点球,他也在不断的进球,有时候3场一个,有时候两场一个,但进球频率却有了一个明显的下降,这样的进球率,延续到了世界杯(只进一球)、欧洲杯预选赛(两次出场进一球),以及本赛季,我们不怀疑对锡耶纳吉拉迪诺如果出场的话能否找到进球,但令人怀疑的是他能否找回在帕尔马和在

AC米兰上赛季前半赛季的进球效率。

  有一种说法是,角色的不同,训练的不同,导致了吉拉迪诺的“转型”。确实有一些道理,吉拉迪诺在04/05赛季倚住科尔多巴颠球倒挂金钩、对

罗马的比赛右脚挑球左脚抽射弧线,保级战上精彩的倒挂金钩,现在再也看不到了,对桑普多利亚那次精彩的转身凌空钩射,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吉拉迪诺富有创意的高难度射门,对乌迪内斯那次前点外脚背向后垫射,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吉拉迪诺富有灵性的进球,此后,他的进球多为在与对方后卫硬碰硬对话中的头槌破门,朴实的抢点、补射、单刀……

  吉拉迪诺自己在来到AC米兰之后也表示过,在米兰和帕尔马,他的职责和任务不同,在帕尔马他只需要进球,而在米兰,他需要给队友制造机会。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锋线支点”,他更多需要与对方后卫用力量“肉搏”,倚人、做球,而要求不同,接受的训练也不一样,现在的吉拉迪诺,力量、头球更强过当年,但门前的灵性却已经很久没有让人见到了。

  是否是训练改变了一个球员?让吉拉迪诺成为了一个“克劳奇式”的中锋和战术棋子,事实上,从比赛的进程也表明,吉拉迪诺不论是否进球,他的存在能够让球队的进攻更加顺畅,对于安切洛蒂,这也许是球队战术的需要,但对于吉拉迪诺个人,这样的“转型”,不知对于这位天才射手是福还是祸。

  (沈飞)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