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利亚在诺坎普已打进5球 瓦伦锋煞无愧为巴萨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3:53 东方体育日报

  瓦伦西亚前锋对付巴塞罗那总是有一手,以前有阿根廷人洛佩斯,现在又有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新宠比利亚。在这场焦点战役中,比利亚再次攻陷了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将自己对巴塞罗那的进球数提高到6粒——更让人啧啧称奇的是:其中居然有5粒是在诺坎普打进的。对于这样的克星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如果巴塞罗那的主席是贝卢斯科尼,求购比利亚的传真在比赛结束前就已经发至瓦伦西亚主席索莱尔的办公室了。

  上赛季比利亚两次利用巴塞罗那门将巴尔德斯的失误攻破对方大门,想要复制这样的运气是完全不可能的,比利亚自己也笑言:“如果巴尔德斯再来那么一次,不仅是里杰卡尔德,连我都要拧下他的脑袋。”不过这并不代表比利亚会给自己的好朋友面子,“我会尽量争取进球的,诺坎普的嘘声不会带给我任何压力。”

  实际上比利亚上周一直受到脚踝伤病的困扰,周四时一度有消息称他无法参加本场比赛,弗罗雷斯的首发锋线组合将是莫伦特斯与小将席尔瓦。不过比利亚积极请战的态度以及他对巴塞罗那球门之间的美好关系让弗罗雷斯最终决定从首发名单中拿下莫伦特斯——后者还从未攻破巴塞罗那的大门。“队医周五告诉我比利亚的脚踝已经没什么大问题,考虑到他的风格更适合本场比赛,所以我决定冒险一次。”弗罗雷斯赛后解释说。

  弗罗雷斯的冒险是值得的,比利亚让瓦伦西亚在比赛的第17分钟便取得领先。在接到米盖尔的边路传中后比利亚后门柱左脚铲射得分,他身后的赞布罗塔与身前的巴尔德斯对这记射门毫无办法。比利亚的这个进球对瓦伦西亚来说十分重要,球员们得以耐心地实施弗罗雷斯布置的防守战术,用贴面式逼抢瓦解对方的进攻——历史已经证明,如果被巴塞罗那先进球,那么要想把比分扳回来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在上半场结束前,比利亚险些梅开二度,他异常轻松地晃开了

墨西哥人马奎斯后起脚劲射,如果不是门柱帮忙,巴塞罗那在上半场就已经两球落后。

  下半场由于伊涅斯塔的上场,瓦伦西亚将球送入前场的机会大大减少,体力消耗极大的比利亚也在第76分钟时被换下,不过他还是赢得了与埃托奥之间的对抗——后者踢满90分钟,但一无所获。 ·沈庆丰·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