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蝙蝠军为何6年诺坎普不败 瓦伦西亚打巴萨有独门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3:51 东方体育日报

  巴萨和瓦伦西亚联手奉献了西甲联赛第4轮的一场压轴大戏。这场比赛不仅是榜首之战,也是巴萨、皇马、瓦伦三名西甲巨人在本赛季的第一次正面交锋,比赛结果将会影响联赛格局,如果巴萨胜出,将会一骑绝尘,通往卫冕成功之路,如果瓦伦西亚胜出,势必引起群雄逐鹿的局面。结果,这场比赛打得平分秋色,瓦伦、巴萨在上下半场各打了半场好球,比利亚打进了自己面对巴萨的第6个进球,巴萨在下半场集中发威,但是只能争得平球。

  这个结果也让“蝙蝠军团”连续6年从诺坎普球场全身而退,瓦伦西亚在最近6个赛季挑战巴萨主场2胜4平保持不败。巴萨最近一次主场取胜还是2001年6月,里瓦尔多的帽子戏法帮助巴萨主场3比2险胜。尽管巴萨已经今非昔比,拥有双冠王的头衔,但是面对瓦伦西亚依旧直不起身,比利亚是

西甲头号巴萨杀手。

  瓦伦西亚利用早早取得进球先发制人,很舒服地打起了防守反击。唯有防守反击型球队才能给巴萨制造威胁,这似乎已成为了一条屡试不爽的定律。果然,巴萨球员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变得心情急躁,开始不顾战术纪律,围着意大利式的“封闭空间”不知该从何处下手,小罗和梅西频频内切,却使空间更加狭小,德科不着边际的远射就像他的眼神一样空洞,而以速度见长的埃托奥失去冲击空间更是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里杰卡尔德意识到了巴萨的问题,中场休息之后,他用伊涅斯塔换下了上半场几乎不见踪影的埃德米尔森。这招果然立竿见影,伊涅斯塔就像

润滑油一样,让上半场运转滞涩的巴萨的涡轮机重新转了起来,把本已降低的节奏重新拉动了起来。巴萨开始掀起进攻狂潮,并且很快追平比分。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承认使伊涅斯塔一个人拯救了巴萨,“当皮球在埃德米尔森脚下时,我们能轻松呼吸,但伊涅斯塔上场,我们的呼吸就困难了。伊涅斯塔是改变比赛进程的人。”

  其实,本场比赛值得纪念的事实很多。比如,这是埃托奥为巴萨效力的第100场比赛;是阿尔贝尔达为瓦伦西亚效力的第200场比赛;是普约尔为巴萨效力的第300场比赛;萨维奥拉在被封杀854天之后获得了10分钟的上场机会,并且差点攻入一球;华金刚刚喜得一个千金,第一次当上了爸爸,等等。

  关于这场比赛,媒体也有很多评价,其中以《阿斯报》的点评最为到位,它说:“巨人之争没有胜者。”瓦伦西亚用成功的防守延续了巴萨克星的神话,不管对手是什么身份。《马卡报》也认为意大利式的防守正是瓦伦西亚屡克巴萨的秘密,其实近几个赛季反复给巴萨制造困难的,也只有切尔西、AC米兰、马竞、瓦伦西亚这几支球队。《世界体育报》也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而又紧张激烈的比赛,巴塞罗那对于对手的铁桶阵毫无办法,最终收获平局。”

  只有《每日体育报》将这场比赛称为“带有胜利味道的平局”,“如果不是埃托奥应得的两个点球被裁判扣押了,巴萨理应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不过,它也承认“平局的结果是公平的。”

  本报记者 刘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