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祝一帆:能看欧冠大战十分幸福 我有可能留在本菲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0:11 新京报

  祝一帆抵达本菲卡

  

祝一帆:能看欧冠大战十分幸福我有可能留在本菲卡

  只喝白开水的祝一帆能否成为继杨晨和邵佳一后立足欧洲的国安球员?本报记者张磊摄

  本报讯(记者张磊)昨天国安小将祝一帆已经顺利抵达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在第一时间向家人与国安俱乐部报了平安后,他已经开始准备观看本菲卡与

曼联的欧冠大战,“虽然只有看台票,但已经很幸福了。我要努力训练,争取留在本菲卡。”

  昨天记者通过越洋电话联系到了祝一帆,他告诉记者自己体会到了大俱乐部的特点:“这里管理特别严,连经纪人都不准进来,所以我和于大宝(青岛球员)一切都只能靠自己。”虽然语言不过关,两人只能靠打手势与别人沟通,祝一帆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孤独,因为“每天的训练计划早就定好了,我们都有一份译成中文的日程表,只要按照这个表做就可以了。”坐在房间里就能看到大海,对祝一帆来说会令紧张的试训生活轻松不少。

  只有踢球一条路

  祝一帆对足球的执着,其实有因可循,他告诉记者自初一起就没有再上学:“我妈妈是个普通的会计,爸爸的工作就是每天负责我踢球,所以我只有踢球这一条路可走,没有其他的选择,一定要走好才行!”

  临行前,祝一帆与本报记者相约北大一咖啡馆,但与别的年轻人不一样整个下午他只喝白开水:“喝饮料对身体不好,我从来不喝。”谈到踢球,很明显他就兴奋多了,因为教练都表扬他踢球聪明,祝一帆自己也来了劲:“有的人平常练得特别刻苦,比赛就打不出来,这可能就是没有天赋吧。”祝一帆说:“我从小就不慌,上场后很清楚。足球非常需要感觉,在比赛中要能够清晰地判断形势,比如看到对方左路弱就打他们左路,这不是练出来的。”

  压力让我更刻苦

  “我也知道自己的弱点,主要还是经验上的差距吧,我们同一队比赛时就感到特别吃力,他们很多时候都不用跑,往那一站就把位置封死了。”今年年底,祝一帆所在的国安二队将解散,他和其他几名条件比较好的伙伴将一起进入一队。“进了球队就想打上比赛,哪个球员也是这样,同那些老队员竞争,这也是必须面对的。”祝一帆谈到竞争的时候并没有过多考虑客观因素,他非常看重自己的实力:“我知道自己的特点,天赋谈不上,但有一些自己的东西。我争取两年以内能够打上比赛,这是我进入一队的目标。”

  当然,在一队打上比赛这个目标的实现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本菲卡没有留下他;二是进入国安一队后通过自己的努力站稳脚跟。刚刚经过了一天的试训生活,祝一帆已经开始期待完全不同的未来:“我并不是那种总能刻苦训练的队员,有时候有些放松,不能保持下去。到了这里我会用外部压力让训练更刻苦一些,我想我有可能留下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