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困境中重返10月前伤心地 尴尬战绩背后是复仇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一次,曼联在困境之中作客葡萄牙,这座球场取名“光明”,但是在红魔人的记忆中,10个月之前在这里惨别欧洲赛场是每个人心中难以挥去的痛。这一次,弗格森和他的曼联队将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说曼联陷入短暂低潮毫不为过。赛季开始他们在联赛和冠军杯拿到五连胜,但近两场联赛只收获1分,主场输给阿森纳,客场对升班马雷丁也是在落后局面下扳回,积分榜头名
的座椅已被切尔西抢去。“6分中只得1分令人失望。”曼联夏季标王卡里克说,“我们原本希望在对阵雷丁的时候快速反弹,所以没能赢球让大家感到挫败。我认为曼联应该拿下那场比赛。”大敌当前还沉浸在上一场的遗憾中显然不是应有的态度,对于即将交手的本菲卡,卡里克说:“虽然没能拿下雷丁,但是获胜的决心正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轮到了本菲卡。我知道队友们曾经很失望。所以这一次我们应该做出点样子。曼联的状态还不错,球队会回到胜利轨道,我有信心。”

  卡里克的话略有些“空洞”,这不难理解,前

热刺人没有参加10个月前那场令红魔人心碎的比赛,当时
曼联
若胜则晋级淘汰赛,若平也有机会,但要看他人脸色,最终弗格森和他的球队在光明球场1-2败北,不仅没能晋级,连联盟杯资格也没捞到。10年来
冠军杯
淘汰赛中首次红魔身影。连金牌教头卡佩罗都说:“这简直不可思议。”

  葡萄牙人C-罗纳尔多会对这场比赛印象深刻,在家乡球迷面前踢球本来是件快乐的事,但他不仅全场比赛无所作为,而且还像葡萄牙观众竖起了中指,他为年轻和鲁莽付出了代价,输球之后还遭到禁赛处罚。明天凌晨故地重游,C-罗纳尔多的表演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我不需要刻意叮嘱他什么,”弗格森对于自己的弟子倒是很有信心。“他是个聪明人,而且成熟多了,也懂事了。这个赛季他还是我们队中状态最好的球员。”

  新赛季开始后C-罗纳尔多的状态可以令弗格森放心,但是鲁尼最近的表现让人担心。禁赛期过后他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比揭幕战时差了很多,进球率偏低也是他的“顽疾”,神奇小子能否开火也是曼联能否在客场取得满意结果的重要因素。还有他的搭档萨哈,周末联赛法国人因为训练中受伤被弗格森安排在替补席上,今天能否首发目前还是疑问。

  吉格斯伤势未愈仍无法出场,对曼联又是一个考验,还有在左右两个边路都有很强实力的韩国人朴智星,因受伤动手术12月之前都无法为曼联比赛,这给弗格森在中场的派兵布阵出了难题。左右两个边前卫弗格森先后启用了弗莱彻、理查森,但效果都不理想,C-罗纳尔多撤回中场后肯定会占据其中一个位置,另一个爵爷将从上述二人中选择。中前卫是三选二,斯科尔斯、卡里克和奥谢,上周末前两人首发作用一般,不排除奥谢顶替一人跻身11人主力阵容的可能。后卫方面维迪奇复出后表现不错,本场比赛很可能继续和费迪南德搭档中卫,至于上周末被替换下场的海因策能否继续得到爵爷的信任,只能在比赛前揭晓谜底。

  “复仇”是今晚曼联大战本菲卡的主旋律。弗格森军团在欧冠客场比赛中已经连续8场不胜,其中5场比赛无进球,他们肯定会志在突破。68年欧冠决赛上,拥有查尔顿和贝斯特的曼联在温布利通过加时赛4-1大胜,辉煌的历史应该成为曼联后辈们的动力。(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