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卡斯尔重拳严惩涉嫌黑官员 二号教练邦德遭到解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0:23 东方体育日报

  纷纷扰扰的英超黑金案终于出现了首位下课的涉嫌人员。纽卡俱乐部在昨日透露出消息,凯文·邦德、俱乐部的二号教练被解雇。这位仁兄正是此前BBC的专栏节目《秘闻:足球的黑暗内幕》中揭露的收授黑金的相关官员。

  据《镜报》透露,纽卡主席谢泼德和凯文·邦德及其律师进行了会面,并将正式通知邦德被解雇一事。这样的话,尽管邦德一直强调自己是被冤枉的,但他作为主帅罗德尔头
号助手的经历将不得不中止。实际上自他出任球队二号教练一职到被解雇,还不到半个赛季。

  在BBC上周播出的《秘闻:足球的黑暗内幕》中,伪装成足球投资人的记者从多位经纪人口中撬开了有关英超黑金的内幕。除了两位被点名的主教练阿勒代斯和雷德纳普外,凯文·邦德也是受人关注的对象。该片的拍摄时间是在过去的六个月内,当时凯文·邦德还是朴茨茅斯雷德纳普的助手。当BBC记者伪装的投资人被皮特·哈里森安排与朴茨茅斯见面后,他的镜头就拍到了出马试探虚实的邦德。双方讨论的焦点是布莱克本的后卫托德,雷德纳普已经向皮特·哈里森表态,自己愿意收购托德。

  此后BBC就此指控雷德纳普涉嫌从哈里森处收受贿赂,但仅此几句话被圆滑的老雷说成与黑金毫无瓜葛的闲聊。不过这次邦德与哈里森的会面中,BBC的镜头拍到了邦德试图收取对方提供的好处费的场景。而且,镜头中谨慎的邦德还向哈里森表示,自己准备回去和雷德纳普再商量一下。这些画面在电视中播出后,邦德不仅成为黑金的重要嫌疑,而且也被认为是间接证明老雷德纳普受贿的人证。

  在节目播出后,邦德也在公开场合驳斥了BBC的指控。“我的职业生涯与黑金没有一点关系。而且在我工作的环境中,我也没看到有任何教练、官员收授过黑金。”可信誓旦旦的声明持续了不到一周,邦德如今的东家纽卡就坐不住了。对于这位刚跳槽到俱乐部的新助教,原本谢泼德还是非常看重的。在这里,邦德很快成了主帅罗德尔的左膀右臂,在帮助球队摆脱锋线人荒、重新振翅的过程中,邦德的作用不可谓不大。就连罗德尔也非常感谢邦德与自己的默契配合,称前朴茨茅斯助教是“最合适的工作伙伴”。

  但自从BBC的节目播出后,俱乐部对邦德态度也在转变。此前两轮与西汉姆的比赛,以及上周与

利物浦和埃弗顿的联赛,邦德都未出现在球场。据英国媒体透露,纽卡助教没有跟随球队出征,而是在与俱乐部高层商议后,和自己的律师一起处理解决黑金风波的途径。可等了一周,邦德似乎未得到俱乐部的支持,日前在和谢泼德主席见面后,邦德已经知道自己在纽卡的日子到头了。

  根据谢泼德的安排,教练组中的李·克拉克将暂时顶替邦德的位置。而目前在利兹担任代理主帅的约翰·卡尔文,也有可能回到纽卡帮助罗德尔。这位教练此前曾在老罗布森时代做过纽卡的助教,这次回归,将帮助罗德尔找回当年纽卡的夺人气势。

新闻作者:金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