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称尤文锋线无比强大 "王子"第一目标不是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8: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最后一分钟,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冠军杯决赛,在老朋友齐达内面前,我倒勾入球。”几个月前,皮耶罗曾这样梦想过他的第200个入球。当这个秋天开始时,冠军杯变成了意乙,没变的是他的决心。

  “没关系,我将带领尤文回到甲级。圣诞节前,我会完成进200球的目标。”4比0轻取摩德纳后,皮耶罗微笑着对记者说。第42分钟,他中路得球后挑传右侧的特雷泽盖,法国
人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横传中路,皮耶罗门前7米处右脚推射空门得手。从慢镜头看,法国人在接球时处在了越位位置,但这些都已不重要,在打入199球后,整个都灵奥林匹克球场都在高呼“Alex,200球”。直到看见这个进球,看台上就坐的前主席博尼贝尔蒂才心满意足地离开了球场。

  巧合的是,皮耶罗作为职业球员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在

乙级联赛,1992年11月22日,他帮助帕多瓦5比0大胜。第二年,他就迁往了都灵,在尤文对雷吉亚纳的第80分钟,刚刚顶替拉瓦内利上场的皮耶罗接利维奥传球,胸部停球后劲射得手,这也是斑马青年队队长打进的首个意甲入球。本周三,皮耶罗将带着妻子索尼娅及妈妈在家乡圣文德米亚诺与球迷见面,陪伴他们的也许还会有大力神杯,尤文队长正等着足协批准。赛前,德尚提到上周受跟腱炎困扰的队长时说:“皮耶罗的身体还不允许他踢90分钟,博季诺夫有机会。”但他却没这样做,皮耶罗待在场上直到最后一分钟。保加利亚射手理解这样的决定。“对我而言,皮耶罗是榜样,是目标,是我欣赏的一位前锋。我还很年轻,我渴望为尤文做得更多,就像皮耶罗一样。我希望能接近他的纪录。”上周六,尤文队长不是没有圆梦的机会,但都鬼使神差错失,第60分钟,帕罗直传,皮耶罗晃过对方门将后面对空门射门,眼看到手的200球却被中卫森图里奥尼在最后一刻破坏。

  200球纪录没能到来是否让尤文金童有些扫兴?“不,庆祝还是庆祝。我们踢了一场绝佳的比赛。现在所有人都沉浸在体验新探险的激情里,我们希望重新达到顶峰。200球?它就在不远的拐角处。”这是重生的皮耶罗,比赛中他甚至跟卡莫拉内西发生了几句争论。“那是因为一次传球失误了。没什么可奇怪的,这说明我们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赛后,皮耶罗带着队友们来到球迷聚集的看台下,感谢他们始终不变的热情支持。有人问他是否看积分榜,斑马队长开玩笑说:“最后几名我是不看的。不管处罚是否减轻,我们都会积极向前看。”

  和皮耶罗一样,特雷泽盖的每次进球也都在创造着新纪录。作为尤文历史上的最佳外籍射手,他的每次破网都让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摩德纳成全了他两次。进球后,特雷泽盖再次面朝家人们所在的看台挥手庆祝。“在这样一座体育场比赛太棒了。我和队友们感觉到了所有观众的热情。我们面临着一个艰难的旅程,有人陪伴很重要。我们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支尤文可以走得很远。”法国前锋的结束语和皮耶罗一模一样,继上轮之后,他们又在同一场比赛里进球了,这次加入的还有内德维德。“我们一起踢了很多年球,默契没得说。但不要只说我们俩,看看博季诺夫和萨拉耶塔,我们有一条强大的锋线。”

  尤文出场阵容(442):布丰/泽比纳(46’比林德利)、科瓦奇、布姆松、巴尔扎雷蒂/卡莫拉内西、扎内蒂、帕罗、内德维德/特雷泽盖、皮耶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