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第一攻击队亦是最"坏"攻击队 圭多林已神似卡佩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8: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巴勒莫童话刚刚开始就结束了。0比2输给恩波利,好像巴勒莫童话的开始不是为了延续,而只为了仓促结束,耐人寻味。

  记得上周三大胜卡塔尼亚后,新闻发布会上圭多林穿一件红色无领T恤亮相。“通常情况,赛后发布会我只穿黑色T恤,今天穿了红色,用来庆祝我们的头名。或许只有三天,也很可能只有三天,但我们想用心享受这三天。我们被写进历史了。”圭多林几点都说对了
,写进历史,只持续三天。

  

巴勒莫上周三至周日独居意甲榜首,这是俱乐部的第一次!从前巴勒莫只有两次排在第一位,都是并列:1948/1949赛季和鲁凯塞,1950/1951赛季和博洛尼亚、米兰。意甲开局三连胜,也是巴勒莫史上最好成绩。1986年被除名的俱乐部,次年重建从丙2级打起,用了不到20年冲进联盟杯,威胁夺冠军团,这个过程也算是一个童话。明年1月7日,新俱乐部20周年庆典,不知到时球队回以何种成绩庆祝?

  9月份,算上赛季初3比0大胜摩德纳的友谊赛,3场联赛和1场联盟杯全胜,巴勒莫可谓恐怖。或许他们的心里根本没做好这种准备,升得越高跌得也就越厉害。圭多林本季善用轮换变阵,从雷吉纳的4321到打西汉姆的4411,再到胜拉齐奥的352,近两轮又回到习惯阵型4321。本场下半场干脆祭出新阵4312,阿毛里和卡拉乔洛双中锋、特德斯科前腰,这种配合此前只打过20分钟,是圭多林尚在考察的新阵型。

  球队24人,除了两个替补门将和受伤的中后卫博沃,21人中已有18人被使用,而且都打过主力。圭多林成在轮换,也败在轮换。本场说明,巴勒莫如无科里尼,必有辛普利西奥,但后者本轮停赛,圭多林又为了周四联盟杯轮换了科里尼,结果中场中路无序。

  帕拉维奇尼和瓜纳只能是防守后腰,组合在一起不成功。球队一开始态度就不对,缓慢,不施压,布里恩扎浪费了阿毛里赢得的点球后,就溃败了。恩波利即便走了塔瓦诺,两个控球高手阿尔米隆和万努奇足以改变比赛,第二球是阿尔米隆连过二人后破门完成。不管圭多林怎么在场边大喊,球队无法振作。如此颓唐巴勒莫,周中再战西汉姆更让人关注。

  丢掉头名,但不能否认巴勒莫给意甲的影响。巴勒莫目前是最强进攻线,11个进球,比并列第二的国米和

罗马多2个。进球人数也最多,8人(锋线3、中场3、后卫2)。如果算上联盟杯卡拉乔洛的进球,进球人数上升到9人。但同时,防守也最差,4场联赛丢9球。因此有人说这支巴勒莫更像“泽曼之子”。圭多林对战术犯规的要求也很高,前4场巴勒莫已经拿到18张黄牌和2张红牌(辛普利西奥和瓜纳),为意甲最“坏”球队,皮萨诺、特德斯科等人,都拿到3张黄牌。足以看出教练对球员的要求,这一点上,圭多林有点像卡佩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