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雷斯波笑谈过人进球已久远 进球外镜头拍出射手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7: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我们必须要给自己信号,让我们知道自己足够强。”连续两场,信号都是克雷斯波给的。国米可以没有很多人,只要超级克雷斯波一个就够。

  一左一右,一个凌空抽射远角,一个右脚内脚背低平摆远角,角度、力度、时间选择俱佳,克雷斯波状态恐怖。上一场对罗马,他几乎靠一己之力解决比赛。本场过早被换下,曼奇尼显然想把阿根廷人的状态延续到冠军杯。

  一回亚平宁,克雷斯波感觉就来了,“当年离开皮内蒂纳时,我都哭了。我没想到职业生涯还能再次改变。”亚平宁融入了他的血液。意大利媒体把他称为“投错胎的阿根廷人,是生在南美的意大利人”,很生动,克雷斯波娶了个罗马妻子,两个女儿生在米兰,一家人在战胜佛罗伦萨后齐聚场边欢庆。

  本场是克雷斯波为

意大利球队踢的第300场正式比赛(联赛220、杯赛18、欧战57、超级杯等其他赛事5),他用进球来纪念,使自己在意甲进球数上升到121个(现役最佳外籍射手),总进球达到165个。

  本场除了进球,他还有几个镜头,第61分钟,斯坦底线传中,他在后卫高抬脚破坏时,仍敢于头球攻门,而且顶正了,显示了他的落点判断能力。当达库远射时,还是他跑到门将面前等待补射。这几个片断显示,他是为进球而生的人,几次闪光就够了。

  安切洛蒂是克雷斯波的引入者,他最初把阿根廷人比作普鲁佐。前

罗马超级射手回忆:“安切洛蒂有一天特意给我打电话:‘亲爱的射手,发现没?克雷斯波很像你啊!’我笑答:‘那他可真够强。’我最喜欢克雷斯波的一点,是每次他受到批评,都只在场上回应。”

  对克雷斯波的特点,前国米射手塞雷纳也给了定位:“今夏转会,曼奇尼想要一个不放过简单进球的前锋,克雷斯波最合适。而他还能打进非比寻常的珍贵进球,他还有个一般人很难发现的特点:独自创造进球。”像上轮对罗马靠一己之力过人破门。

  克雷斯波想到这个进球时说:“知道我最后一次过人进球是什么时候吗?上个世纪了!”具体说是2000年1月,帕尔玛1比1尤文,“不寻常比赛,对手10个人,我们9个人。还差几秒钟结束时,防线开出球,我带球跑了半场,过了两个对手后进球,那可能是我一生中最漂亮的进球!”当时被克雷斯波过掉的是蒙特罗和费拉拉两人。

  克雷斯波不想过多地谈自己的进球:“赢了就好,小心

巴勒莫,他们比上赛季强了很多。国米谁也不用看,看自己就够。”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