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大胜迎来欧冠强敌 温格赞波尔图1项优势到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7: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触底反弹的日子,很惬意。上周六,阿森纳在主场以3比0完胜谢菲尔德联队,在积分榜上继续攀升,不过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仍落后榜首的切尔西七分。本场比赛是谢联主帅沃诺克执教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却是阿森纳新球场迎来的首场联赛胜利。“比赛的胜利并不像比分显示的那样轻松,因为谢联守得很好,”温格说,“我们的开局不错,但15分钟后没有进球,你便能看出球员们开始怀疑,因为我们还没在这里赢得过一场联赛。他们显得太紧张,于是反映到场上表现,便是急于求成。但这样只会适得其反,让对方逐渐占
得优势。在中场休息时,我们意识到必须放松下来,冷静下来,去认真防守,去认真进攻。最终第一个进球来自加拉,让所有人都长出了一口气。”

  上半时,尽管

谢联几乎威胁不到莱曼把守的大门,但阿森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也没有创造出好的机会。整个前45分钟,只有亨利的一次头球和加拉的一脚劲射几乎将僵局打破。而谢联甚至还有将球送进阿森纳球门的一幕。利格特伍德在禁区前的射门击败莱曼,但在那之前,主裁判阿兰·怀利已经判给阿森纳一个任意球,原因是前锋赫尔斯对杜尔犯规。

  但这与两队间其它的碰撞相比,简直不值一提。法布里加斯对雅吉尔卡的铲断吃到黄牌,却也在之后被对方扬起的胳膊击中鼻梁,血流不止。然后轮到谢联球员,赖特和赫尔斯先后下场接受头部治疗。但最终,火药味渐渐消散,怀利整场比赛也不过掏出三张黄牌。

  而就在新球场中的人们再次变得焦躁,再次准备放弃的时候,阿森纳却硬是把他们拉回到了正确的思想轨道。第65分钟,亨利的挑传,加拉的抽射,终于让阿森纳取得领先。要知道,此前在这块场地进行的两场联赛,阿森纳都是让对手率先进球,然后苦追,最终追平。这是加拉为阿森纳打进的第一个入球。赛后亨利评价:“他绝对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三名后卫之一。”

  经历了上周在老特拉福德的胜利后,极难想象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阿森纳会给谢联任何机会。实际上,就在加拉的进球庆祝刚刚完成,亨利在左路的传中就造成了雅吉尔卡的乌龙球。不幸的雅吉尔卡,这位在上赛季被公认为英冠联赛的最佳球员,在英超最开始的日子却并不愉快。谢联积分垫底,自己的英超首球还是一个乌龙球。

  很遗憾,亨利已无法阻挡。比赛结束前十分钟,他接埃布在右路的传中头球轻松破门。而3比0的比分,看上去也很舒服。尾声阶段,亨利还有两次机会,而谢联也让莱曼做出了一次精彩的扑救。但也仅此而已。

  本周二,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战

冠军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波尔图。温格表示谨慎,他说:“如果你想找近些年战胜波尔图或是本菲卡的英格兰球队,你找不到几个。因此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期待波尔图在中场的技术水平会相当高,他们的控球非常好。我不清楚到时他们会用两个前锋,还是三个,还是一个。但我知道,如果我们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再加上之前客场对
汉堡
的胜利,我们晋级的形势便非常好。”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埃布、杜尔、乔德鲁、加拉;永贝里(78‘巴普蒂斯塔)、法布里加斯、吉尔贝托、罗斯基(71‘赫列布);亨利、阿德巴尤(71‘范佩西)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